利率上升+比特币投资失败,特斯拉市值已巨幅缩水近2500亿美元

利率上升+比特币投资失败,特斯拉市值已巨幅缩水近2500亿美元
2021年03月06日 06:27 腾讯美股

原标题:利率上升+比特币投资失败,特斯拉市值已巨幅缩水近2500亿美元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3月6日讯,特斯拉股价周五再次走低,延续了这家清洁能源汽车制造商因利率上升和比特币持续回调而市值缩水近2500亿美元的颓势。

自1月26日特斯拉股价收于883.09美元的纪录高位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近30%,而就在该公司股价创下高位的一天后,在通胀预期加速和经济增长前景改善的情况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飙升65个基点。

事实上,特斯拉自2011年上市以来只录得一年盈利。但因为其交货速度加快,德克萨斯州和德国新工厂的产量也有所增加,预计未来几年其收益将持续增长,这也使其当下价值更依赖于利率变动。

特斯拉股价周五早盘下跌6.2%,至每股583.60美元,为去年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跌幅使其市值略高于5700亿美元。而在1月初的巅峰时期,特斯拉的市值约为8340亿美元。

截止收盘,特斯拉跌近4%,报597.95美元。

与此同时,ARK Inves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牛市女皇”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的日子也不好过,旗下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今年以来连续下跌,资金遭遇大幅流出,部分原因也是特斯拉股价的疲软。

伍德是去年杰出的基金经理之一,也是这只600亿美元稳定基金的负责人。长期以来,她一直支持特斯拉和比特币,这是她旗下基金的两项关键资产

说到这,这可能又与特斯拉股票的第二个漏洞有关,因为该公司最近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资产,并必须在公司资产负债表上作为所谓的“无形资产”持有,这使得特斯拉的股价至少部分与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挂钩。

但自2月21日达到5.8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下跌近20%,部分原因是债券收益率上升,这使得持有美元更具吸引力。

此外,市场对特斯拉的卖空兴趣也依然强劲,卖空规模为321.6亿美元,占已发行流通股的6.4%。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特斯拉空头头寸自上周以来增加了11.8亿美元。

事实上,今年做空特斯拉已经为卖空者赚取了约42.8亿美元的按市值计价利润,其中包括从昨日近5%的跌幅中获得的19.4亿美元。

另一方面,如今的汽车市场基本面也对特斯拉不利。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蔚来汽车警告称,在第四季度亏损超出预期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电动汽车销售将在今年前三个月放缓。

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上个月表示,特斯拉1月份售出了15484辆中国制造的汽车,低于去年12月的23804辆。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约占其2020年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当时该公司交付了创纪录的499550辆汽车,而2019年这一比例仅为12%。

CPCA将于3月8日公布2月份销售数据。

不过,一个不担心市场基本面和利率压力的投资者是亿万富翁罗恩·巴伦(Ron Baron),他是早期看涨特斯拉的投资者,经营着巴伦资本管理公司(Baron Capital Management),曾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自己“将是最后一个退出的人”。

巴伦在他的个人账户中持有110万股特斯拉股票,但巴伦资本却在过去六个月中以666.70美元的平均价格卖出了180万股特斯拉股票。不过,他仍预计特斯拉股票在未来10年将升至2000美元的高位。

“当我们2014年开始谈论特斯拉时,我说我们赚的钱至少是我们投资的20倍,当时每个人都持怀疑态度。因为在大多数人看来,电动汽车不太可能占据主导地位。但现在,就连通用汽车也预计到2035年将拥有一个全电动产品线,因此它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而特斯拉则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巴伦说道。(德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利率 比特币 特斯拉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