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英国高端护肤品牌,完美日记母公司离完美又更近了一步

收购英国高端护肤品牌,完美日记母公司离完美又更近了一步
2021年03月03日 19:1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收购英国高端护肤品牌,完美日记母公司离完美又更近了一步 来源:i美妆头条

3月2日晚间,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声明称,将收购英国高端护肤品牌Eve Lom。此次交易卖方为Manzanita Capital,后者将继续保留少数股权,并与逸仙电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该收购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完成,公司暂未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

受此影响,晚间逸仙电商盘前涨幅超10%,盘中涨幅超6%,报收19.29美元/股,涨幅为3.21%,市值达128.37亿美元。而自上市以来,逸仙电商股价已累涨83.52%。

1

加大并购步伐,?完美日记力争完美

逸仙电商创立于2016年,完美日记是其推出的首个美妆品牌。2020年4月逸仙电商收购彩妆品牌小奥汀,又于6月正式宣布推出护肤品牌完子心选。10月30日,逸仙电商与法国皮肤医学及护理集团Pierre Fabre达成协议,收购其旗下高端美妆品牌Galénic婕若琳。

Eve Lom

而此次收入囊中的英国品牌Eve Lom也属于高端护肤品,是由闻名欧洲的明星美容师Eve Lom女士于1985年在伦敦创立,并推出同名产品系列。近年来,Eve Lom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在小红书和微博上拥有一定的粉丝。特别是在卸妆膏的品类中,该品牌出现频率非常高,“卸妆膏数一数二”、“贵”……这些都是消费者给Eve Lom贴上的标签。

收购声明一出,#完美日记母公司将收购Eve Lom#就登上了微博热搜。对于此次收购事件,网友持两面派,有人表示完美日记真的给国货长脸了,但也有网友认为太猝不及防了,要赶快囤货了。

在逸仙电商发布的声明中,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黄锦峰表示,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Eve Lom品牌也表现出了强劲的销售增长和盈利能力,他们拥有资深的国际化时尚美妆行业经验。逸仙将携手Eve Lom团队共同打造下一个时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美妆品牌。

据悉,Eve Lom的母公司Manzanita Capital是一家美妆行业私募基金,其旗下品牌包括Eve Lom、Byredo、Kevyn Aucoin等。对于此次交易Manzanita 的董事总经理Andras Szirtes表示,Eve Lom加入Manzanita 品牌家族接近20年,从小众品牌成长为全球品牌,业务遍及北美、欧洲和亚洲。坚信逸仙电商在亚洲市场打下的坚实基础,卓越的电商运营和非凡的创新能力,将会推动Eve Lom品牌发展再上新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逸仙电商这次收购Eve Lom并非全部收购,与去年10月份收购Galenic婕若琳一致,给交易卖方留下少数股权。对此逸仙电商表示,这次收购后,Eve Lom原团队会继续产品生产、研发等工作。

2

多品牌并行,谋划布局高端市场?

其实当逸仙电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美妆上市公司这一刻开始,就注定了一言一行都将成为中国美妆行业关注的焦点。而在上市之时,逸仙电商就曾表达要寻求战略投资和并购机会、海外扩张等未来计划,并将以高端化路线进入护肤市场。

完美日记

而逸仙电商也曾公开表示,以打造互联网时代新的美妆集团为目标,集团会针对不同价格带、不同品类、不同人群来推出不同的品牌,以满足追求个性的新世代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很明显,逸仙电商多品牌、多维度经营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获取更多的流量,另一方面是将逸仙电商现有的私域流量价值更大化。

众所周知,逸仙电商是从美妆品牌完美日记起家,把主品牌完美日记培养出来后,去年4月份逸仙电商收购了彩妆品牌小奥汀,布局潮玩彩妆领域。时隔两个月又孵化了以护肤品为主的全新子品牌完子心选,品类涵盖护肤、彩妆和个护等。10月份又收购了法国雅漾母公司Pierre Fabre集团旗下高端美妆品牌Galénic婕若琳。

小奥汀

如果说之前收购小奥汀、推出完子心选只是为了弥补完美日记单一品牌的缺陷的话,那么收购Galénic婕若琳和Eve Lom便把逸仙电商冲击高端品牌的野心暴露无遗。从单一品牌到多品牌的运营,从中低端品牌到高端品牌延展,不难看出逸仙电商正在快速扩张并完善产品矩阵,谋划布局高端市场,努力打造出全面开花的局面。

完子心选

事实上,得益于中国市场消费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化进程的深化,消费者对高端消费趋势加速兴起。主导品质生活的中产阶级、超过 4 亿人口的“千禧一代”以及收入可观、生活富足的“新银族”等成为崛起的新消费主力军,中国消费者对高端美妆的购买力表现日益突出,逸仙电商布局高端市场也在情理之中。

Galénic婕若琳

在目前的美妆公司中,逸仙电商无疑是老大哥般的存在。但想在残酷的市场上长久的存活下来,以逸仙电商目前的成绩来看,并不能完全做到“高枕无忧”,毕竟时代竞争太激烈,在化妆品市场稍不留神就会被弯道超车。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完美日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