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中国黑客窃取信息 中国外交部:望企业采取负责任态度定性

微软称中国黑客窃取信息 中国外交部:望企业采取负责任态度定性
2021年03月03日 18:16 财华社

原标题:微软称中国黑客窃取信息 中国外交部:望企业采取负责任态度定性 来源:财华社

路透华盛顿3月2日 - 微软MSFT.O和外部研究人员表示,与中国相关的网络间谍组织利用新发现的微软邮件服务器软件漏洞,远程入侵电子邮件收件箱。中国外交部周三就此回应称,希望有关企业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在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基于充分证据,而不是无端猜测指责。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一贯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窃密行为。将网络攻击直接与政府相关联,更是高度敏感的政治问题。

微软在博客中表示,这次攻击由黑客组织HAFNIUM发起,利用了该软件不同版本中四个此前未被发现的漏洞。微软将HAFNIUM描述为在中国境外运营的政府支持实体。

网络安全公司Volexity在另一篇博客中称,今年1月,其发现黑客利用其中一个漏洞远程窃取了“数个用户邮箱的全部内容”。Volexity称,黑客只需要知道微软Exchange服务器的详细信息,以及他们想要窃取的电子邮件账户。

中国驻美大使馆未立即回复记者寻求置评的信息。中国一直否认从事网络间谍活动,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对此发出一连串指控。

微软表示,受到攻击的目标包括传染病研究人员、律师事务所、高等教育机构、国防承包商、政策智库和非政府组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软 博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