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将决定苹果谷歌等高科技公司使用的专利上诉委员会是否违宪

最高法院将决定苹果谷歌等高科技公司使用的专利上诉委员会是否违宪
2021年03月02日 01:1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最高法院将决定苹果谷歌等高科技公司使用的专利上诉委员会是否违宪 来源:cnBeta.COM

访问:

2021阿里云上云采购季:采购补贴、充值返券、爆款抢先购……

苹果是专利审查委员会的最大用户,通过它成功地攻击了多达200项专利,并表示,它依靠 国会对公平和有效的论坛的承诺,来挑战那些往往被证明是非常薄弱的专利,而这些专利一开始就不应该被授予。 PTAB的其他用户包括英特尔、谷歌、微软、甲骨文和三星。

PTAB被称为“敢死队”,因为它倾向于否决专利,一些较小的发明家认为,PTAB已经成为大公司的反竞争工具。据称,由于PTAB法官掌握的权力之大,他们可能违反了宪法。据处理大多数专利纠纷的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称,PTAB法官拥有足够重要的权力,他们应该由总统直接任命,并由参议院确认。另一方面,司法部正在敦促最高法院保留现行制度,称专利法官是下级官员,不需要由总统任命。

最高法院甚至可以禁止该委员会继续审查和宣告专利无效,直到对任命制度进行修改,或者完全关闭PTAB,迫使国会建立一个新的委员会,更明确地迎合小型发明人和专利所有人的需求。如果对该委员会作出不利的裁决,可能意味着数百个专利案件将不得不重新审议,这对已经成功使用该委员会的公司来说可能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2018年,PTAB在最高法院的挑战中幸存下来,在一项裁决中,该小组没有违宪地行使属于法院的权力,但在对大型科技公司权力和反垄断案件的审查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次事情有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专利 苹果谷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