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拿到高通芯片了?但主打“性价比”的荣耀手机,可能回不来了!

荣耀拿到高通芯片了?但主打“性价比”的荣耀手机,可能回不来了!
2021年02月27日 10:21 科学技术宅六六

原标题:荣耀拿到高通芯片了?但主打“性价比”的荣耀手机,可能回不来了! 来源:科学技术宅六六

荣耀品牌的诞生就是为了应对小米的崛起,小米凭借1999元的旗舰手机和几百元的入门手机迅速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手机品牌,而此时的华为意识到,想要和小米进行PK,就得推出一个产品定位和小米一样的子品牌,而荣耀就是这样一个品牌;早期的荣耀手机在产品定位上完全和小米一样,并且还多次“碰瓷”小米。

荣耀手机诞生于2013年,在经历四年的发展之后,荣耀在2017年超过小米、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荣耀手机的成功,小宅认为原因有两点;第一,荣耀手机依托于华为,共享了华为研发的芯片、相机等技术;第二,还是依靠华为,荣耀手机早些年的利润极低,而华为在通讯业务方面的利润较高,保证了荣耀手机在快速发展道路上所需要的资金,这一点对于一个新品牌非常重要。

而在去年,华为将荣耀品牌独立出去,由不少渠道商组成的公司“接盘”;独立之后的荣耀在今年年初推出了V40这款旗舰手机,和之前的荣耀V系列机器采用麒麟芯片不同的是,荣耀V40采用的是联发科芯片;荣耀V40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芯片,起售价为3599元,高配版售价3999元。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荣耀V40并不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机器,去年不少的联发科天玑1000+芯片手机售价只有两千元左右,而荣耀V40的价格几乎要翻倍了;另外这款机器在屏幕、相机方面在同价位也没有太强的竞争力,但该机的“杀手锏”似乎并不在于配置。

荣耀在V40系列机器发布之后宣布,荣耀V40将参加100%保值换新服务,只要机器符合荣耀官方的需求,那么该机在用户购买下一部荣耀手机的时候可以“原价”抵扣;不过这个服务需要用户花费99元,同时机器在换购的时候需要保持屏幕完好、机身无磕碰、账号已经退出等条件。

另外最新的消息显示,荣耀已经获得了高通的芯片授权,可以推出搭载骁龙888芯片的智能手机;截止到目前,国内主流的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或者计划推出搭载骁龙888芯片的机器,荣耀在年中便会推出搭载该芯片的机器,但可能不会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之前荣耀手机“性价比”高的原因是由于采用麒麟芯片,可以大幅度降价来提升机器的产品竞争力,但在使用高通骁龙芯片的情况下,荣耀在芯片方面的成本相对较高,很难大幅度降价销售机器;所以那个曾经主打“性价比”的荣耀手机,可能回不来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 华为 高通 芯片 荣耀手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