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美联储重申维持超低利率,道指突破整理平台涨425点,美油狂飙突进

外盘:美联储重申维持超低利率,道指突破整理平台涨425点,美油狂飙突进
2021年02月25日 10:19 周到上海

原标题:外盘:美联储重申维持超低利率,道指突破整理平台涨425点,美油狂飙突进 来源:周到上海

隔夜,道指刷新盘中与收盘价历史新高,技术上突破最近8个交易日以来的整理小平台,道指在强化多头趋势。

来看美股隔夜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4.51点,涨幅1.35%,收报319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2.77点,涨幅0.99%,收报1359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4.06点,涨幅1.14%,收报3925点。

目前多头占据主动位置的信心,是源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维持超低利率,并继续执行资产购买政策,美国当前不会更改量化宽松(QE)。另外,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号开始散发。

不过,近期纳指表现明显弱于道指,隔夜大型科技股只是被动随大盘上涨,其中奈飞涨幅1.33%,谷歌A涨幅1.15%,微软涨0.55%,而亚马逊跌幅1.09%,脸谱网跌幅0.58%,苹果跌0.41%。

欧洲股市方面,富时欧洲指数隔夜涨幅0.14%,大盘依然在横向整理中,不过,该指数日线系统为多头趋势。至收盘,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涨幅0.50%,法国CAC40指数涨幅0.31%,德国DAX30指数涨幅0.80%,意大利MIB指数涨幅0.69%,西班牙IBEX35指数涨幅0.19%。

引人注目的是,近日国际原油期货在大幅拉升,空头节节败退。美油期货主力合约隔夜收于每桶63.42美元,涨幅2.84%,布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7.31美元,涨幅2.97%。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基本面正经历调整。一方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和经济复苏预期提振原油需求;另一方面,欧佩克减产和极寒天气冲击美国油气生产导致供应紧张。

全球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或需3年才能实现通胀目标,当前不会更改QE。鲍威尔周三参加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时,重申了前一日在参议院听证会的表态,即“美联储将继续按当前速度购买资产”,并维持基准利率在近零的水平。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希望通胀预期被锚定在2%,而不是低于2%。

美国证监会宣布降低“类印花税”。美国证监会公告,自2021年2月25日起,调降证监会规费(仅卖出订单收取)。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

德国4季度GDP环比增长。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发布的修正后的数据显示,2020年4季度GDP增长0.3%,好于此前估计的0.1%,原因是得益于强劲的出口和稳健的建筑活动。数据显示,4季度资本投资增长1%,出口增长4.5%。但由于疫情封锁措施的重新实施,消费支出下跌了3.3%。2020年全年GDP数据被从此前的萎缩5%修正为萎缩4.9%。

中概股方面,京东股票隔夜跌幅3.12%,报96.37美元,最新市值1508亿美元。消息面上,京东参与数字人民币在成都的试点运行。2月24日,成都“数字人民币红包迎新春”消费红包测试活动正式启动。成都市政府将联合京东面向市民发放20万份总计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这是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测试活动首次在西部地区进行试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京东关联公司注册自动驾驶商标。天眼查App显示,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月8日申请注册“京东 自动驾驶”商标,涉国际分类科学仪器,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