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年前完成15亿美元募资 已在上海成立新研发中心

理想汽车年前完成15亿美元募资 已在上海成立新研发中心
2021年02月25日 18:0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理想汽车年前完成15亿美元募资 已在上海成立新研发中心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乐天 2月25日报道

理想汽车(NASDAQ:LI)今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理想汽车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为41.5亿元(6.35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25.1亿元增长65.2%。

这之前的2021年2月,理想汽车宣布在上海成立新的研发中心,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前沿开发,包括高电压平台及超快充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下一代智能座舱科技、操作系统和计算平台。

上海研发中心将具备全新车型完整的研发能力。研发中心已经开始招募人才,未来规模有望超过2,000人。

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想先生表示:“本季度我们共交付14,464辆理想ONE,环比增长67.0%。2020年,理想ONE累计用户交付达32,624辆。展望未来,我们将加快第二代增程平台和纯电高压技术的开发,坚持豪华智能电动车的品牌定位,丰富我们的产品线,推出更多的智能电动车型以覆盖更广泛的家庭用户需求,继续为用户创造最大化价值。”

“配合新车型的推出,特别是将于2022年推出的基于全新架构的全尺寸高端SUV,我们正在规划常州工厂的技术改造工作。随着上海研发中心的成立,我们将全面加速研发,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精致的产品和服务。”

理想汽车还披露,2020年12月,公司完成54,050,000股ADS增发(含超额配售权部分),发行价格为每ADS 29.00美元。每ADS对应2股A类普通股。本次增发扣除所有我们应付的承销费用及发售费用后共募集资金15.3亿美元。

理想汽车计划将此次增发所得资金用于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包括高电压平台、高放电倍率电池和超快速充电设施)、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和未来的新车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2021年1月,理想汽车交付了5,379辆理想ONE,较2020年1月同比增长355.8%。 截至2021年1月31日,公司在47个城市拥有60家零售中心;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21家,覆盖89个城市。

理想汽车CFO李铁说:“我们的总收入达到41.5亿元人民币,比第三季度增长65.2%,大幅超出我们的收入指引上限22.4%。我们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17.5%,我们的经营现金流比上一季度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8.2亿元,并通过ADS的成功增发获得超过15.3亿美元的募资,为我们未来加强自动驾驶技术和纯电动汽车平台的投资奠定了坚实的财务基础。”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想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