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速递】鲍威尔“绝对鸽派”安抚市场 亚股大跌后欧美股市企稳

【欧盘速递】鲍威尔“绝对鸽派”安抚市场 亚股大跌后欧美股市企稳
2021年02月24日 21:18 FX168

原标题:【欧盘速递】鲍威尔“绝对鸽派”安抚市场 亚股大跌后欧美股市企稳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前一天安慰市场后,周三(2月24日)美国股市小幅走高,此前市场担心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拖累近期股市的反弹,导致本周初股价下跌。

由于科技公司遭受重创,累及亚洲股市日内暴跌。沪深300指数收跌2.55%,日经指数收跌1.61%,恒生指数收跌2.99%。随后欧洲股市回升,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44),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19%、0.89%和0.21%。

目前期货市场显示美股今日将会高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15%、0.29%和0.39%。

由于债券收益率上升和通胀预期压低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最近几天全球股票从创纪录的高位回落。较高的收益率会增加借贷成本,并使股票的吸引力降低-特别是那些尚未实现盈利的快速增长的公司。

许多分析师表示,鉴于过去12个月特斯拉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股的大幅飙升,预计其会从历史高位回落。

然而,鲍威尔昨日在国会的半年度证词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收紧政策以应对强劲的增长预期的担忧,这种预期一直在推高债券收益率。

鲍威尔说:“经济离我们的就业和通货膨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由于投资者欢迎美联储将继续支持市场的信号,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昨日跌幅收窄,收盘下跌0.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13%,股市正迅速收复失地。

科技股含量较高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仅下跌0.22%,此前一度下跌了3.5%。但这已是连续第六天下跌,也是自2016年10月下旬连续9天下跌以来最长的跌幅。

随着债券上涨,债券收益率从近期高点回落。周三上午,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0.2个基点,至1.362%,脱离了近期高点1.4%,但仍远高于11月底的约0.88%。

由于债券收益率回落,周三欧洲时段美元指数下跌0.13%,至90.05。 MUFG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美元的表现不及日元和瑞郎等低收益率避险货币,而与大宗商品相关的G10货币和英镑则继续表现出色。”

比特币上涨约9%至50,813美元,在周二跌至45,000美元后弥补了一些损失。

外汇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隔夜亚洲股市下跌的原因是对美国股市进一步回调的担忧。“在隔夜纳斯达克市场价格动向、通货膨胀担忧上升以及疫苗主导的复苏希望中,今天更多的技术密集型亚洲市场表现不佳。”

MUFG的Hardman说,他认为鲍威尔“令人放心”的评论应“有助于缓解收益率急剧上升而在短期内对金融市场造成更具破坏性结果的某些风险。”

在大宗商品市场,周三油价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上涨1.34%至每桶66.14美元,WTI原油上涨1.21%至每桶62.31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债券 欧盘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