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软饮料行业细分市场及竞争格局分析 可口可乐称霸全球

2021年全球软饮料行业细分市场及竞争格局分析 可口可乐称霸全球
2021年02月19日 10:5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2021年全球软饮料行业细分市场及竞争格局分析 可口可乐称霸全球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原标题:2021年全球软饮料行业细分市场及竞争格局分析 可口可乐称霸全球

软饮料是指酒精含量低于0.5%(质量比)的天然的或人工配制的饮料。碳酸饮料为全球最大的细分市场,可口可乐和百事则依托碳酸饮料的市场成为全球软饮料行业的两大巨头。其中可口可乐市占率全球第一,超出第二名百事一倍,称霸全球。

软饮料是指酒精含量低于0.5%(质量比)的天然的或人工配制的饮料。主要原料是饮用水或矿泉水,果汁、蔬菜汁或植物的根、茎、叶、花和果实的抽提液,有的含甜味剂、酸味剂、香精、香料、食用色素、乳化剂、起泡剂、稳定剂和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其基本化学成分是水分、碳水化合物和风味物质,有些软饮料还含维生素和矿物质。

根据Euromonitor对于软饮料的划分,软饮料主要包括9个子类别:包装饮用水、即饮茶、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能量饮料、运动饮料、即饮咖啡、亚洲特色饮料、浓缩饮料。

碳酸饮料为全球软饮料最大细分市场

从销售额来看,根据Euromonitor数据统计,2020年碳酸饮料成为全球第一大软饮料类别,占据35.28%的份额;包装饮用水以及果汁饮料为第二、第三大软饮料分类,分别占26.92%和15.58%;其次依次为即饮茶、能量饮料、即饮咖啡、运动饮料、浓缩饮料、亚洲特色饮料。

从2016-2020年软饮料各大产品结构变化可以看出,近年来人们消费观念转变,更注重健康饮食,追求“无糖、低糖”,对碳酸饮料市场造成了影响,其市场相对其余饮料市场有所缩小,占比从2016年的36.91%下降到2020年的35.28%。

包装饮用水行业兼具规模及成长性,近几年呈上升的趋势。能量饮料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市场占比从2016年的5.66%上升到2020年的6.58%。

可口可乐称霸全球

从全球角度来看,软饮料行业具备孵化大市值公司的能力,其中可口可乐凭借可口可乐这一品牌打响市场,随后在各个细分赛道推出各类产品,成为软饮料行业龙头企业,占据全球软饮料市场14.9%的份额;百事则排在第二位,占据7.2%的市场份额;雀巢和达能在软饮料市场分别占2.8%和2.0%。

目前,全球软饮料行业,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是最火的两个品牌。根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软饮料行业总销量最高的品牌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其次是雪碧、芬达和雀巢优活。其中排名前十个品牌有5个是可口可乐旗下的,并且均为碳酸饮料;有2个是百事旗下的。

(文章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碳酸饮料 可口可乐 饮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