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伙高通Alphabet反对辉达购ARM

微软伙高通Alphabet反对辉达购ARM
2021年02月13日 12:1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微软伙高通Alphabet反对辉达购ARM 来源:财华社

外电报道,微软、Alphabet与高通(Qualcomm)等科技巨擘向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提交反对书,促请他们阻止晶片巨擘辉达收购英国晶片设计商ARM的交易。

辉达是在去年9月公布,与日本软银集团达成收购ARM的交易,作价为400亿美元。

此前,美国媒体CNBC报道,高通促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欧盟、英国竞争与市场委员会(CMA)在内的全球监管机构,不要批准有关交易。

CNBC报道,FTC对该宗交易的调查工作已经就交易进入第二阶段,要求软银、辉达及ARM进一步提交资料。消息人士指,此举意味该机构要较长时间及较多文件,才会对交易作出评估。

欧盟与CMA拒评上述消息。FTC未有回应查询。辉达发言人回应称,有信心经过相关监管机构评估后,认同有关交易是对市场是有益的。

高通认为,辉达成功收购ARM后,很可能阻止其他晶片商使用后者的技术,令到辉达得到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CNBC引述消息人士称,至少有一或两个监管机构阻止交易,因为ARM具备促进晶片市场竞争的本质。

(信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通 FTC 微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