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工会向谷歌外包公司提出不公平劳动指控

Alphabet工会向谷歌外包公司提出不公平劳动指控
2021年02月11日 08:58 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Alphabet工会向谷歌外包公司提出不公平劳动指控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 Alphabet工会(AWU)对向谷歌提供数据中心服务的外包公司Adecco提出了不公平劳动指控。 该工会称,经理们试图阻止谷歌承包商讨论薪资问题,这是非法的。工会成员、承包商Shannon Wait在Facebook上发帖讨论工作环境后被停职。彭博社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这项指控是Alphabet工会为保护员工而采取的第一个法律行动。自1月初工会成立以来,它曾呼吁YouTube封禁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频道,并对人工智能伦理研究人员Margaret Mitchell的待遇表示担忧,但这两次行动都采取了公开信的形式,没有法律效力。

现在,AWU指控Adecco和谷歌对Wait进行了报复,因为她发布了关于南卡罗来纳州伯克利县一个数据中心的工作环境情况。该投诉将两家公司列为联合雇主。

Wait在Facebook上的帖子部分内容集中在管理层拒绝更换该设施的破损水瓶上。根据彭博社的采访,她说她加入工会是为了给承包商争取更好的待遇。“我们是谷歌的骨干,”她补充道。“我们在做艰苦的工作。”该指控还称,Wait因支持工会而遭到报复。

在Wait发布帖子后,她受到了一名主管的质询。这名高管此前在她询问一些工人没有收到承诺的奖金后,要求她不要与同事谈论薪酬问题。不久之后,Wait被停职。据彭博社报道,管理层表示正在对她进行调查,认为这是一种潜在的安全风险。

“我希望其他TVC(临时、供应商和合同工)看到这一点,并知道如果他们在工作场所看到一些非法或不道德的事情,他们有追索权,”Alphabet工会执行主席Parul Koul在一份新闻稿中说。“Alphabet的隔离、两级雇佣体系不会阻碍工人的团结。我们将继续支持Shannon和所有Alphabet工人,反对不公正的工作条件和管理层的恐惧主义。”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The Verge的评论请求。

【来源:cnBeta.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