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力量丨KKR高管刘璐:像实业家一样投资

资管力量丨KKR高管刘璐:像实业家一样投资
2021年02月05日 17:5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资管力量丨KKR高管刘璐:像实业家一样投资 来源:新华财经

创立于1976年的KK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管理多种另类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投资、信贷和房地产,以及与战略合作伙伴管理的对冲基金。作为一家自有资金及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300亿美元的投资机构,KKR如何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机遇?在投资过程中怎样运用大数据和科技手段?如何看待ESG投资理念?近日,KKR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刘璐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KKR联席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Henry R. Kravis及George R. Roberts曾表示,“我们的投资理念是像实业家一样思考和投资。”

据刘璐介绍,自2005年开始在中国投资以来,KKR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投资业绩。截至2020年9月30日,KKR对数家优秀的中国企业完成了超过62亿美元投资,涉及不同的资产类别。作为长期的价值投资者,KKR持续关注中国市场,致力于为中国的被投企业带来增值服务,并提供财务和运营资源帮助这些企业取得成功。

为了更好地服务被投企业和投资者,KKR在投资时将宏观经济环境纳入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在刘璐看来,有关中国在全球经济中角色的变化,涉及中美关系以及美联储应对通胀的新政策“平均通胀目标制”(Average Inflation Targeting)两个层面。KKR的基本观点是,通胀率和利率均保持较低水平,因此应该更加关注成长型公司、收益率和基于抵押品的现金流前景。然而,考虑到许多央行正通过直接派发现金和实行更宽松的通胀标准来实施“直升机撒钱”,KKR也提高了对基础设施、资产融资、黄金、部分房地产等主要市场的配置比重。

“从地域角度来讲,中国及亚洲是全球增长的驱动力。”她说,“预计在未来几年里,中国将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一或以上,如果再加上其直接贸易伙伴,那么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将占全球经济增长近三分之二。”

她表示,中国积极推行“双循环”战略,强调针对国内消费经济的国内生产和服务。换言之,中国正在将其重心从国际贸易出口转为迎合其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和国内企业的自给自足,体现了中国致力于积极实现经济内部化的目标。与此同时,随着数字化、电商、金融科技和网上体验的增长趋势加速,结合中国庞大的中产阶级群体,未来将有更多机遇随之诞生。凭借KKR在中国积累十多年的投资经验,KKR将进一步把握中国的投资及发展机遇。

大数据分析用于投资及被投企业赋能

在快速变动的市场环境中,大数据和科技在公司运营层面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驱动角色。

据刘璐介绍,KKR通过与其投后运营管理团队的合作,以及与外部咨询公司携手,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分析能力,致力于提升对被投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

“从尽职调查期间, KKR即通过大数据对公开可用的信息进行分析(如社交媒体讨论),从而帮助零售领域的被投企业了解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偏好、购买行为、购买频次、价格敏感度等关键信息。”她说,此外,KKR也将数据技术运用于被投企业管理。

她举例说,KKR的被投企业之一中国雷士照明,借助KKR的数据分析及运用能力,进一步探索有效的促销和营销策略,研究产品和广告流量,并对绩效进行全面评估。这些举措成功提升了雷士照明的产品管理及生命周期,同时优化了其定价策略和整体商业运作模式。

她表示,大数据为我们提供了所需的信息,帮助做出合理决策,但是 “数据”并不等同于“隐私”。在KKR的数据分析过程中,所采用的数据围绕产品层面,并不涉及用户及个人。在尊重隐私的前提下,KKR通过数据及科技优势,致力于为被投企业赋能

注重可持续发展的ESG投资理念

注重长期价值与可持续发展的ESG投资理念,契合经济发展大趋势,日益受到投资机构重视。

刘璐表示,对KKR来说,对可持续性发展的关注不仅仅在于为投资“加分”,更是差异化的成功关键。

“自2008年开始,KKR开始大力推动可持续投资。”她说,“我们坚信,将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考虑因素纳入决策和管理实践中,将帮助我们为公司和投资者带来更高回报。我们的经验也已证明,对ESG进行全面管理有助于降低投资风险,并带来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益。”

据刘璐介绍,KKR将ESG落实在公司及被投企业管理和运营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将ESG因素整合到尽调及投资流程中,持续追踪被投企业的ESG成效,以及定期发布ESG报告等。此外,KKR积极投资提供解决方案以应对各类社会问题的企业,目前已向35家相关企业投资55亿美元,这些企业专注于在员工发展、绿色能源、负责任的废物管理、净水保护等关键领域提供各项解决方案。

“2020年初,KKR完成全球影响力基金(KKR Global Impact Fund SCSp)的募集,总额达13亿美元。”她说,该基金将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投资于关注缓解环境或社会问题的企业,体现了KKR致力于参与、解决全球性挑战的决心。(记者王虎云、王文迪)

《资管力量》(外资篇)是由新华财经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合策划,由新华财经驻北京、上海的资深记者对十余家外资保险资管机构和国际知名资管机构高管进行专访,深度探讨了资管行业尤其是外资资管机构在中国金融业加大对外开放过程中的新机遇、新理念、新技术,并梳理其深耕中国市场的发展经验。

《资管力量》为新华财经与金司南金融研究院、投投科技联合推出的聚焦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栏目。

出品:陈小彬 王涛

策划:王文迪 王虎云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编辑:山晓倩

监制:蒋春林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KKR ESG 资管力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