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增长强劲 微软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

云服务增长强劲 微软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
2021年01月28日 00:22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云服务增长强劲 微软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

原标题:云服务增长强劲微软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微软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微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了在工作、娱乐和社交方面依赖云托管服务的转变,公司在最近结束的季度里利润大幅增长。财报公布后,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5%,26日收涨1.2%。

财报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430.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154.63亿美元,同比增长33%;每股摊薄收益为2.0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1美元相比增长34%。本财季,微软营收、净利润、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智能云部门在本财季营收增长较为明显,较去年同期的118.69亿美元增长23%至146.0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37.7亿美元。该部门包括Azure公共云、Windows Server、GitHub等服务器产品和企业服务。其中,Azure营收增长50%,高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增长率42%左右。微软没有披露Azure的具体收入。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我们目睹了席卷每家公司和每个行业的第二波数字化转型的曙光。建立自己的数字能力是推动每个组织的韧性和增长的新货币,而微软正在利用世界上最大的、最全面的云平台来推动这一转变。”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表示:“市场对我们差异化产品的需求不断加快,推动商业云业务的营收达到167亿美元,同比增长34%。我们继续受益于自己在战略性高增长领域中进行的投资。”

Wedbush分析师丹·艾维斯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称,“这些数据将是科技行业的又一亮点,因为云计算成长盛宴才刚刚开始,在我们看来,这些科技行业以微软为首。”

微软公司表示,其以消费者为重点的个人电脑部门营收增长14%至151亿美元,得益于Xbox视频游戏部门的营收大涨40%。去年,美国电子游戏、游戏机及相关配件的总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人们因疫情而躲在家里玩游戏。

纳德拉表示,这是微软在年底假期财季游戏营收首次突破50亿美元,最新Xbox机型的发布也是该游戏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他没有透露新款Xbox X和Xbox S游戏机的销售数据,但表示,这两款游戏机的首发月份销量是该硬件系列有史以来最好的。纳德拉表示,Xbox Live的游戏和内容在线服务目前拥有超过1亿用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Azure 美元 分析师 微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