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使星巴克业绩下降超预期 预计中国市场将引领全年反弹

美国疫情使星巴克业绩下降超预期 预计中国市场将引领全年反弹
2021年01月27日 09:59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美国疫情使星巴克业绩下降超预期 预计中国市场将引领全年反弹 来源:银柿财经

星巴克周二发布报告称,季度销售额下降幅度超出预期,或因美国新冠病例再次激增,客户无法出门。

相关数据表明,截至12月27日的2021财年(2020年9月-2021年9月)第一季度,星巴克全球同店销售额下降了5%,超过了分析师预计的下降3.4%。净收入下降了5%至67亿美元,未达预期的69.3亿美元。

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下跌。

美洲地区同店销售额下降6%,而分析师预期为下降5.2%。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的疫情出现第二波激增,限制令使得民众无法出门

但是中国作为星巴克最大的增长中市场,其同店销售额增长了5%,主要由于奖励计划的普及以及消费者的回归。此外,客户还为每笔订单花了更多的钱,弥补了订单量下降的损失。

星巴克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额将增长5%至10%,而在中国,疫情后的年增长率预计将翻倍。

该公司战略还是基于今年会整体反弹的预期,预计2021年全球同店销售额将增长18%至23%。本季度星巴克开设了278家新店,同比增长4%,全球共有32938家店,其中51%由公司运营。此外,美国星巴克的活跃90天会员人数同比增长15%,达到2180万。

据官方消息,星巴克首席运营官Roz Brewer下个月将离开公司,出任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的首席执行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巴克 美国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