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证券:首次覆蓋哔哩哔哩(BILI.US) ,给予目标价156美元

安捷证券:首次覆蓋哔哩哔哩(BILI.US) ,给予目标价156美元
2021年01月26日 18:34 财华社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安捷证券:首次覆蓋哔哩哔哩(BILI.US) ,给予目标价156美元 来源:财华社

从二次元到泛娱乐生态,从Z世代到国民级流量平台。哔哩哔哩(又称B站)作为以ACG 宅文化和游戏起家的社区平台,通过深度优化圈层内容布局,强力输出品牌价值,加成用户互动体验,进行多圈层流量触达,目前已发展为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平台用户18-35 岁占比约78%,在国内Z世代的渗透率约50%,高质高智高知用户画像特征显著。公司2020年8月单月活跃用户数(MAU)超过2亿人,用户12个月留存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的水平。安捷证券认为B站将平衡社区氛围及用户规模扩张速度以实现用户体量的有机增长,安捷证券预计2023年B站用户规模有望达到4亿人。

PUGV+OGV优质内容和用户活跃度形成共振,催化传播裂变。在内容生态上,专业用户自制内容(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PUGV)是B站最主要的视频内容构成,近三年播放量占比始终保持在约90%的水平。UP主作为承载B站内容生态的核心要素,通过优质原创作品吸引用户互动,启动生态创造力,实现用户深度沈淀。3Q20平台月均活跃UP主数量同比增长51%至约170万人,月均投稿量同比增长79%至560万。此外,B站在OGV(Occupationally Generated Video,专业机构生产内容)内容方面的投入加速平台内容生产流动性和UP主二次创作的源泉。从内容消费层面,3Q20平台日均视频播放量达13亿次,同比增长77%,单人每天视频观看量约24.4个,同比增长5.1个。

商业化变现空间凸显,多元变现步步为营。B站早期变现形式以代理游戏为主,2017年通过成功代理《FGO》使得当年游戏业务收入贡献占比达到83.4%。随着平台用户规模积累、平台生态走向多元化,公司陆续打开广告、直播、会员、电商等业务变现模式,业务结构更趋平衡。根据具体业务板块,安捷证券认为,游戏业务将持续受益于公司在二次元游戏领域的发行运营优势;直播业务将在游戏及娱乐直播两个赛道同时发力,用户规模及变现能力相对主流直播平台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广告业务将受益于公司在Z世代用户群体的领先触达能力以及公司整体广告营销矩阵的不断优化,广告主投放意愿显著提升。

财务预测与估值:安捷证券预计FY20E-FY22E,公司将分别实现收入116.3/171.0/241.0亿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71.6/+47.0%/+40.9%。其中,其中直播及增值服务及广告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要增长引擎,游戏业务收入占比将进一步减小,安捷证券预计FY22E移动游戏、直播及增值服务、广告、电商收入收入占比为33.4%/34.0%/22.0%/10.6%。安捷证券以现金流折现及单用户市值法两种方式对公司进行估值,首次覆蓋,取两者均值,给予目标价156.0美元/股,对应FY21E 20.6倍市销率。

主要风险:1) 中短视频赛道竞争加剧;2) 内容监管风险;3) 破圈过程用户增长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哔哩哔哩 目标价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