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美股有惊无险,纳指刷新历史纪录,特斯拉盘中突破900美元

外盘:美股有惊无险,纳指刷新历史纪录,特斯拉盘中突破900美元
2021年01月26日 10:54 周到上海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外盘:美股有惊无险,纳指刷新历史纪录,特斯拉盘中突破900美元 来源:周到上海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价涨跌不一,道指微跌,纳指刷新盘中价和收盘价历史纪录。

从技术面观察,隔夜道指有惊无险,日内最低点刺破20日均价线并考验30日均价线,还好,收盘价靠近已经粘合的5日、10日均价线附近,真是有惊无险。目前,道指20日、30日、60日3条中期均价线稳健爬坡中,风险点是MACD指标中,快速线在中高位死叉慢速线需谨慎。

技术面提示,美股在震荡多头市场中运行。

本周美股市场将迎来多家科技巨头的财报。隔夜,7大科技股走势强于市场整体水平,特斯拉收盘价涨幅4.03.%,盘中一度突破900美元关口,收盘报880.80美元。该公司周三将公布最新财报。同时,美国政府车队拟全面采用电动汽车,将用在美国组装的电动汽车取代联邦政府现有的车队。

其他大型科技股表现,苹果涨幅2.77%,微软涨幅1.58%,脸谱网涨幅1.28%,谷歌A涨0.09%,亚马逊涨0.05%,奈飞跌幅1.48%。

来看美股大盘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98点,跌幅0.12%,收报309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2.93点,涨幅0.69%,收报1363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89点,涨幅0.36%,收报3855点。

欧洲各国家股市隔夜有所走弱,至收盘,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跌幅0.84%,法国CAC40指数跌幅1.57%,德国DAX30指数跌幅1.66%,意大利MIB指数跌幅1.60%,西班牙IBEX35指数跌幅1.73%。

全球消息面上,世卫组织表示新冠肺炎或持续传播很长时间。当地时间1月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会持续传播很长时间,除非人们能遵守防疫规定,且疫苗覆盖率达到所需标准。如果年轻人群体的疫苗覆盖率滞后,新冠肺炎还将继续传播。

美国总统拜登将宣布“买美国货”行政令。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将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在4年的时间内,以4000亿美元的预算购买美国的商品与服务,并将3000亿美元预算投资在美国重要科技研发上。

东京奥运会经济损失或达2.4万亿日元。根据日本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公布的估算数据,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影响,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空场举办,经济损失将超过2.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亿元)。根据2020年3月的估算,若奥运取消,经济损失将达约4.5万亿日元。

中概股方面,百度股票隔夜大幅震荡,收盘价涨幅0.84%,报254.87美元,最新市值869.3亿美元。消息面上,百度或在香港二次上市。早前有报道称百度已向联交所正式提交来港第二上市申请,按照联交所的流程,来港第二上市的公司可秘密交表,在通过聆讯前无需在联交所网站公布具体信息。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百度上线社交APP“一局”,天眼查显示其此前已申请“开一局”、“一局”商标。近日,百度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上架了新款社交App“一局-游轮狼人杀”。据介绍,一局是一款轰趴社交应用,应用内有多种组局方式并能够完成多人在线连麦。天眼查App显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曾于2020年12月申请注册“开一局”、“一局”相关商标,国际分类涉及45类社会法律、09类科学仪器、41类教育娱乐、45类社会服务,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美股 百度 道指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