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 未来重点推行OMO战略

新东方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 未来重点推行OMO战略
2021年01月23日 03:23 东方财富网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新东方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 未来重点推行OMO战略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新东方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未来重点推行OMO战略

1月22日,新东方公布了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财务业绩:净收入逾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为5390万美元,同比增长0.9%;学生报名人数约为418.31万人,同比上升10.4%。

受海外疫情及旅游限制的持续影响,新东方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留学咨询和游学业务合计同比上升6%。

“本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东方大部分城市的业务恢复进度良好。”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本季度新东方净收入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作为主要增长动力的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同比大幅增长约26%。其中,中学业务同比增长27%,小学业务同比增长约24%。

但受海外疫情及旅游限制的持续影响,新东方出国考试业务同比下降29%,留学咨询和游学业务合计同比上升6%。

新东方2021第二财季的运营成本和费用支出为9.198亿美元,同比增长21.0%。其中收入成本同比增长26.4%,达到4.537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更多教学时间的教师补偿增加以及运营中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数量增加导致的租金成本增加;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为1.336亿美元,同比增长23.9%,主要是由于增加了许多客户服务代表和市场营销人员,目的是在疫情期间捕捉新的市场机会,特别是在新东方在线上进行有关K-12的新计划。

从学校数量看,新东方本季度截至2020年11月30日,新东方学校总数为11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家;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达151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14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46家。

财报显示,在业务扩张方面,本季度新东方新进入到五个城市开设线下培训学校。截至2021财年第二季度末,新东方的教室面积同比增加约21%,环比增加4%。此外,本季度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的学生报名人次同比增长15%。在秋季学期,新东方不仅实现了大多数现有城市的全面OMO(线上线下融合)化,还在20个新拓周边卫星城市推行OMO在线课程。

“OMO战略连同本地化和差异化的教学内容,能有效地以较低成本提高报名人数和收入,让我们能进一步把握更多市场机遇,同时提高公司长远的盈利能力。”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受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中国的教育板块将持续迎来一波市场整合浪潮,为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未来,在继续推行线下扩张计划的同时,新东方将重点投入具备高增长力的OMO战略,把服务范围扩展至更多城市和学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东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