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员工与他人合谋串标,收回扣400余万,判刑4年

IBM员工与他人合谋串标,收回扣400余万,判刑4年
2021年01月23日 13:25 虎嗅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IBM员工与他人合谋串标,收回扣400余万,判刑4年 来源:虎嗅

IBM员工与他人合谋串标,收回扣400 余万,判刑4 年。

事情的起因是,申万宏源证券对“集中交易核心系统更新项目硬件采购及实施”项目公开招标。

中间商在招投标这个事情当中也没有起到什么好作用,是串标的主要“负责人”。这名员工也是在IBM工作了7到8年的老员工。他担任金融事业部客户代表,负责包括申万宏源在内的证券行业客户的联系工作和客户关系维护。

福华公司作为IBM公司的代理商,得知上述信息后,即设法找到IBM该名员工,能让其中标。

中间商在IBM那里申请了较低的折扣,用于打点各方。证券公司损失最大,花大价钱,买了一批原本能用更低价格买到的的硬件货物。

《刑法》法律条款第二百二十三条规定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报价,损害招标人或者其他投标人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此案还涉及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财物。

最后,该名IBM销售投案自首,退了回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BM 回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