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 | 道指高开0.35% 阿里巴巴涨逾6%

美股开盘 | 道指高开0.35% 阿里巴巴涨逾6%
2021年01月20日 22:31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美股开盘 | 道指高开0.35% 阿里巴巴涨逾6%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0.35%,纳指涨1.09%。中概股继续走强,阿里巴巴涨超6%,富途涨近15%,小鹏汽车涨逾6%;百度涨3.5%,该公司回港第二上市正式启动。

个股重要消息

【摩根士丹利公布Q4及2020年财报】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信贷损失拨备为5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700万美元;股票交易收入25亿美元,市场预期21.5亿美元;净利息收入12.07亿美元;财富管理净营收57亿美元,市场预估50.1亿美元;每股盈利1.81美元,市场预期1.26美元,去年同期1.3美元。2020年每股盈利6.46美元,市场预期5.8美元,去年同期5.19美元。 公布财报后,摩根士丹利(MS.N)盘前涨2.73%。

【Apple Car自研芯片或将以A12 Bionic处理器为基础 台积电代工】

外媒消息指出,有分析认为,Apple Car的自研芯片将以7纳米制程的A12 Bionic处理器为基础,并由台积电代工。三星7 纳米制程芯片已经投入生产自驾车处理器Exynos Auto V9,因此也有可能成为Apple Car潜在供应商,不过基于台积电与苹果的紧密关系,预料台积电成为苹果供应商的机率相当高。

【小摩、大和:鸿海已打入Apple Car供应链 成底盘、组件和次系统关键供应商】

据媒体今日报道,摩根大通与大和证券两大外资看多鸿海电动车布局,直指鸿海已打入Apple Car供应链,成为Apple Car底盘、组件和次系统的关键供应商,认为这三大业务将启动其成长引擎,乐观预期明年起将逐步看到鸿海在电动车领域的成果,并且会一路加速发展到2023年。

【特斯拉正在雇人在推特上处理对埃隆·马斯克的投诉

特斯拉(TSLA.O)列出了一份新的远程客户服务工作,作为该职位的一部分,特斯拉希望求职者能够解决“针对CEO马斯克的社交媒体投诉问题”。“该职位的角色是通过适当的渠道解决或处理投诉,并以批判性思维处理CEO的社交媒体平台的问题。”虽然描述中提到了“社交媒体”,但众所周知,CEO埃隆·马斯克主要使用推特。而此前有车主称他们在让特斯拉解决某些具体问题时,只有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并标注特斯拉和/或埃隆·马斯克后才会得到回复。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或将出口至澳大利亚】

据报道,特斯拉(TSLA.O)在澳大利亚官网上升级了其线上配置工具,标准续航Plus版Model 3开卖,该车与特斯拉在几周前发布的新款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Plus高度相似。该车的车门内部装饰、续航里程都显示,特斯拉可能会将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Model 3出口到澳大利亚。特斯拉澳大利亚官网的线上配置工具中,最能说明问题的信息是,标准续航Plus版Model 3的内部门板。与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一样,澳大利亚官网上供消费者预定的车辆,使用了与仪表板类似的门板装饰。而在美国官网上,Model 3的线上配置工具上,尚且没有这个装饰。

【阿里巴巴、爱奇艺关联公司等共同成立影视产业投资合伙企业】

天眼查App显示,2021年1月19日,厦门开门见君影视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22万人民币,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阿里巴巴关联公司灵河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郭靖宇。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信用管理咨询服务;文艺创作;版权代理;知识产权服务等,许可项目有电视剧制作等。

【蔚来第二工厂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昨日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是蔚来汽车在江淮的第二工厂,目前的产能已经不够用了。”公告显示,项目合同估算价约3.5亿元,计划工期370日历天。蔚来方面未对此做进一步说明。

【ASML交付第一台YieldStar 385系统,可满足3纳米制程要求】

ASML在第四季度向客户交付了第一台YieldStar 385系统。YieldStar 385具备最新的量测技术,提高量测速度和准确度,可以满足3纳米制程的要求。 与以前的系统相比,主要的增强功能包括更快的工作台和更快的波长切换,这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套准测量和使用多个波长的设备匹配。

宏观新闻

特朗普离开白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现任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刚刚乘坐直升机离开白宫,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他将在那里举行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据报道,他随后将前往佛罗里达州。

几个小时后,当选总统拜登将宣誓就职美国第46任总统。

拜登百日议程瞄准行政令和新冠纾困案

本周将就职的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为他上台后的首个百日制定了一套影响深远的计划,但他在寻求废除前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一些政策并控制新冠疫情之际,必须应对民主党在国会只占有微弱多数优势和美国形势动荡的挑战。

拜登的百日施政计划包含了一些他能迅速采取的举措,比如通过发布行政命令来扭转特朗普的一些举措,以及让美国重新加入先前退出的国际协议。还有一些需要国会配合的目标,比如,要国会批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案以及确认他对内阁人选的提名。

通常来说,外界会密切关注新政府上台后的首个百日,希望以从中了解新总统的执政风格和优先事项。以往新就职的总统都会推出重大举措,比如奥巴马(Barack Obama)在当时就通过了经济刺激法案,或者像小布什提出一揽子减税方案那样,上任伊始就开始推进重大事项。但首个百日也会遇到阻力,例如特朗普当时就无法立即全面改革医保体系。而拜登在国会中拥有的优势将比特朗普上任时更小。

耶伦就巨额支出展开辩论 称“全球已今非昔比”

珍妮特·耶伦就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计划向议员进行开场辩论时,提到了低息时代将长期存在。

作为当选总统乔·拜登提名的财长人选,耶伦周二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从扶持小企业和失业人员再到向各州政府发放资金,需要大量支出应对新冠疫情,但她对由此产生的债务担忧却没有放在心上。

“全球已今非昔比,”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谈到利率时称。“在像现在所处的低利率环境下,我们看到即使债务规模相对于经济有所增加,但利息负担并未加大。”

拜登在力推的新冠纾困计划,以及下个月将要发布的后续一揽子方案中,会希望避免重蹈十二年前金融危机后经济缓慢复苏的覆辙。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4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14时21分(北京时间20日3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40万例,达400022例,累计确诊病例24163707例。

与此同时,美国疫苗接种一片混乱。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5日早上,全国已经分发了约3100万支疫苗,但只注射了约1200万支。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杰富瑞国际(Jefferies International)的策略师莫希特·库马尔(MoHit Kumar)表示:“耶伦的言论对市场来说是积极的。美联储和财政部之间应该会加强合作,让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共同发挥作用,并对经济给予支持,而这对风险情绪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背景。”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尼尔·希林(Neil Sheari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过去几周时间里,一些风险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已经成为市场担忧的焦点,但在超低实际利率的背景下,大多数资产的估值看起来仍是合理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更重要的问题是,实际利率是否会维持在目前的极低水平。我们认为会的——即使我们错了,对风险资产的影响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们上涨的原因。”

北欧资产管理公司(Nordea Asset Management)的宏观策略师塞巴斯蒂安·加利(Sebastien Galy)表示,投资组合经理们关注的是疫苗是否能够应对病毒的变异,以及这对未来封锁的可能性意味着什么。他表示:“投资者有一种逢低买入的心态,愤世嫉俗的情绪不会持续太久,这表明股市仍有可能大幅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