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思科细分市场龙头地位稳固

2020年全球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思科细分市场龙头地位稳固
2021年01月19日 14:15 前瞻产业研究院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中芯国际的核心供应商,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2020年全球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思科细分市场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原标题:2020年全球计算机网络设备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思科细分市场龙头地位稳固

计算机网络设备是指构建整个网络所需的各种数据传输、交换及路由设备,主要包括交换机、路由器、无线接入点和光缆等。网络设备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硬件基础设施体系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上层应用。

整体规模持续提升

近年来,全球信息技术迅速发展,深刻改变着社会的运作方式,对社会生产、商业运作模式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随着网民数量增长,互联网设备接入数量快速增加,同时,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在内的各种新技术不断出现,进一步带动全球互联网数据流量不断增长。

在此背景下,数据流量的高速增长推动全球网络设备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根据IDC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主要网络设备(包括交换机、无线产品和路由器)市场规模为432.9亿美元,2019年上升至505.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4%。

交换机市场份额最大

目前,计算机网络设备市场主要由交换机、路由器以及无线产品构成,其中交换机市场规模排第一,路由器次之,无线产品位列第三。据IDC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交换机产品市场规模为287.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占比为57.0%;无线产品为62.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占比为12.3%;路由器为155.2亿美元,同比上升0.5%,占比为30.7%。

思科独霸各细分市场

受益数据中心快速发展,交换机市场近几年迎来增长机遇。全球交换机市场领先企业包括思科、华为、Arista、HPE、新华三。2019年,从企业增速来看,思科增长0.1%,华为增长7.8%,Arista增长9.8%,HPE下降9.1%。

路由器市场方面,整体来看,新兴市场增速较快,思科和华为两大巨头齐头并进。从市场地域位置看,亚太地区、北美、欧洲是路由器的主要市场,高端路由器集中在北美地区。全球路由器市场领先企业包括思科、华为、Juniper、诺基亚。

2019年,从企业增速来看,思科收入下降3.4%,Juniper收入下降11.7%,华为收入增长4.1%。

市场占有率来看,思科市占率37.2%,华为市占率29.8%,Juniper市占率13.2%,依靠成本优势,华为对思科全球市场形成持续压力。

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全球WLAN设备市场中,思科一家独大。据IDC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无线设备市场中思科亿44%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HPE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4%,与思科差距明显。

(文章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换机 华为 美元 HPE 思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