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根:Mobileye展示最新激光雷达技术,对战特斯拉

陈根:Mobileye展示最新激光雷达技术,对战特斯拉
2021年01月18日 14:02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原标题:陈根:Mobileye展示最新激光雷达技术,对战特斯拉 来源:陈述根本

文/陈根

自汽车新四化的概念被提出,汽车工业就不可逆转地朝着新四化发展。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世界范围内各大小汽车主机厂商竞相追逐的目标,甚至众多的零部件公司、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等也都加入这场“混战”当中,而其成果就综合的显现在智能驾驶上。

2019年以来,关于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话题就已持续发酵,其中,特斯拉则一直占据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头条。但英特尔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正在为成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打下基础。

日前,Mobileye CEO在CES 2021上公布了其即将推出的激光雷达技术,这标志着行业领先巨头之间将出现差异化战略。

2017年,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被英特尔以150亿美元收购从而成为安装在现代汽车上的ADAS系统的最大供应商。

Mobileye在1月11日的CES上展示了最新的激光雷达技术,该技术属于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这将使得Mobileye拥有独立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技术,并且能够自定义激光雷达软件,从而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配合原有的雷达,为更多的汽车产品提供更高阶的自动驾驶技术。

事实上,Mobileye在早前就已表示,其正在朝着使用摄像头和定制处理器芯片的全自动驾驶系统发展,但是该公司计划通过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来扩展其摄像头,以捕获道路的三维视图。

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英特尔高级副总裁AmnonShashua称,现在的数据使该公司的测试车只需一周的调试即可自动导航慕尼黑的街道,且无需从以色列的Mobileye总部派遣任何工程师到德国。

Shashua在发布成功测试的镜头后表示:“这是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这是实现可伸缩性所需要的。如果要在消费者级别的系统,它必须能够在任何地方行驶。”同时,Shashua称,他们的综合自动驾驶汽车战略不会像特斯拉那样遇到“玻璃天花板”。

这两家公司将不可避免地在汽车旅行的自动驾驶未来领域成为主导地位的竞争者。虽然它们可能对这个行业的未来有着一致的预测,但它们所采取的策略和投资却是完全不同的。

当然,在激光雷达和视频技术都准备就绪之前,Mobileye预计不会将两者结合起来。它们跟大型汽车公司合作、开发世界各地城市地图的战略能否战胜特斯拉基于自己车辆的视频系统的强大力量也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