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Model Y正式交付 集成电路产量加速增长丨明日主题前瞻

国产特斯拉Model Y正式交付 集成电路产量加速增长丨明日主题前瞻
2021年01月18日 22:18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国产特斯拉Model Y正式交付 集成电路产量加速增长丨明日主题前瞻 来源:第一财经

①我国集成电路产量加速增长 产业高景气有望延续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总产量2613亿块,同比增16.2%,相比上年7.2%的同比增速大幅提升。

东吴证券表示,随着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国内半导体设备产在自主可控进程中的突破,本土半导体设备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充分受益。

相关个股:万业企业南大光电

②国产特斯拉Model Y交付 增量部件供应商迎机遇

1月18日,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在上海正式开始交付。这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继Model3后,第二款面向中国用户生产、交付的车辆。由于此前预定火爆,目前已排到二季度交付。

上海证券认为,国产Model Y横向比较优势突出,有望复制在美国市场的成功,产业链上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值得关注。

相关个股:三花智控拓普集团

③顺丰去年12月快递总营收同比增30% 机构建议关注行业龙头

1月18日,顺丰控股公告称,2020年12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47.38亿元,同比增长30.77%。同日,圆通速递也公告称,2020年12月,公司快递产品收入32.96亿元,同比增长18.09%;业务完成量14.90亿票,同比增长45.68%。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显著好转,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建议关注业务量持续高增长的快递板块,一是线上消费潜力不断释放,下沉市场持续为行业提供增量,行业规模稳定高增长,二是行业竞争加剧,市场份额持续向头部集中。

相关个股:顺丰控股、中通快递、韵达股份

④电信设备供应商收入恢复增长 行业投资持续提升

MTN咨询公司数据显示,全球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在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收入556亿美元,同比增长4.7%,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的下降,主要贡献来自于华为和中兴。预计2021年,全球电信网络资本支出同比增长4%,其中软件部分增长近20%。

招商证券表示,电信设备市场维持较快增长,中国5G网络仍处于导入期,未来建设预期保持较高景气度,设备商有望核心受益。

相关个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亿联网络

⑤5G手机出货快速拉高 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据台媒报道,全球5G手机市场需求量可望在2021年再次倍增。台系一线IC设计大厂称,在中国农历年前后,中国内需5G手机市场可望全面发功抢市,出货成长走势并有可能一路拉高到第二季后。

华西证券表示,国内射频芯片厂商从相对成熟的分立射频芯片起步,在 5G 手机广泛普及前的窗口期,逐步实现中低端机型射频前端进口替代。国产射频芯片替代势必迈入不断加速的过程,整个行业将充分受益于5G手机换机的红利期。

相关个股:卓胜微三安光电信维通信韦尔股份文章作者

一财资讯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手机 集成电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