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十大半导体厂商:英特尔第1,联发科第8,华为没上榜

2020年全球十大半导体厂商:英特尔第1,联发科第8,华为没上榜
2021年01月18日 11:51 互联网乱侃秀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原标题:2020年全球十大半导体厂商:英特尔第1,联发科第8,华为没上榜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2020年的半导体产业,真的是火爆得不得了,不仅中国市场火爆,全球市场都火爆,特别是美国的禁令,在全球的半导体产业中都掀起了一股狂潮。

再加上5nm工艺推出,以及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晶圆紧缺,导致全球的半导体厂商们都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一年。

那么2020年的的半导体企业们,具体的表现如何?近日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20年半导体行业的营收预测。

按照数据显示,由于市场需求增长,2020年全球半导体厂商的营收规模将达到4498.38亿美元,同比增长7.3%。

而那个被大家吐槽得不要不要的intel,依然还是第一名,以702亿美元的营收,超过了三星,同比增长3.7%。

而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别是三星、SK海力士、美光、高通,可见内存在2020年的需求还是相当旺盛的,毕竟三星、SK海力士、美光都是内存厂商。第六至第十名分别是博通、德州仪器、联发科、东芝、英伟达。

其中联发科增长最快,高达38.3%,英伟达增长第二,达到了37.3%。高通增长第三,达到了31.5%。也正因为联发科增长率最高,所以再次重返前10名,排名第8,去年可是排名第13名的。据称为了庆祝营收破100亿美元,联发科拟给每位员工奖励10万新台币,约2.3万元,这一项支出总计达超过了17亿新台币(1.7万+员工)。

至于大家关心的华为海思,这次没有上榜,毕竟上榜门槛也要达到100亿美元,而海思在禁令之下,能不能达到100亿美元还难说,更重要的是海思的芯片大部分是供给华为,所以营收也不太好算。

从总的情况来看,全球十大半导体厂商,美国占了6家,韩国占了2家,日本一家,中国一家,可见美国还是真正的处于垄断地位,中国还需要努力加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