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十年苹果在输给VirnetX,结果需要支付超11亿美元

历时十年苹果在输给VirnetX,结果需要支付超11亿美元
2021年01月16日 09:17 科技数码迷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历时十年苹果在输给VirnetX,结果需要支付超11亿美元 来源:科技数码迷

在科技领域苹果可能是最会拿起专利武器打击竞争对手的,但是近几年来由于移动智能设备的功能越来越丰富,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苹果不可能一家什么都去发明、都去制造,它也需要使用到其它家的技术和专利。因此近几年我们看到与起诉苹果侵仅的案例越来越多,有意思的是近几年一般败诉者都是苹果。

1月16日来自于《IT之家》的报道显示苹果再输一场官司在,是这场官司需要苹果赔偿超过11亿美元。查询得知这场专利之争苹果与Virnetx已经进行了十年,最初发生在2010年。

本次上诉苹果的本意是减少支持拖欠VirnetX的专利费用,但事实上与苹果的目的却完全不同。结果是苹果没有获得成功,它必须支持拖欠的5.028亿美元的赔偿金,加上此前应支付的4.54专利费及利息等费用,苹果未来支付VirnetX的费用将超过11亿美元。

科普:VirnetX起诉苹果的 FaceTime、iMessage 等功能侵犯了他们的通信安全相关专利。

看到了吗?这就是苹果打不赢就拖,因为一般公司还与苹果拖不起。这起专利事件拖了十年才解决,或许很多人都已经抛在脑后了。但过去十年这玩意根本没有影响到苹果,反而使苹果赚了大量的利润。如果一开始苹果就承认,那对于苹果这个品牌的影响是致命的。因为十年前的苹果远没有像现在这么强大,那个时候iPhone4刚刚上市,苹果全球化才刚刚开始。现在即使输了,即使赔偿11亿美元对于苹果来讲根本不是什么事。

何况现在的真实消费才对于科技巨头背后的专利之争根本不在乎,他们在意的是真实产品的真实体验。一切让产品来说话就可以了,至于你们的专利战斗与我毛的关系都没有。苹果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先做出让消费者认可的产品,至于背后的麻烦自己去解决就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专利 苹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