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Wedbush:中国需求强劲,特斯拉股价还能再涨48%

投行Wedbush:中国需求强劲,特斯拉股价还能再涨48%
2021年01月15日 22:50 腾讯美股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投行Wedbush:中国需求强劲,特斯拉股价还能再涨48%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月15日讯,投行Wedbush Securities在周五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在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需求强劲的情况下,特斯拉(NASDAQ:TSLA)在“牛市情景”中的股价有望达到1250美元。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五早盘上涨1.1%,至854.29美元。与周四845美元的收盘价相比,Wedbush认为特斯拉股价还有48%的上升空间。

在上调特斯拉最乐观目标股价的同时,Wedbush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在研报中还把特斯拉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751美元上调至950美元,反映出全球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特斯拉牛市论点的核心是中国市场。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2021年中国消费者不仅仅对特斯拉Model 3的需求在增长,而且对特斯拉中国竞争对手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需求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艾维斯在研报中表示。“鉴于此,我们大幅提升了对特斯拉的预期。我们现在认为,特斯拉2022年的电动车交付量将突破100万大关;如果全球电动车需求继续保持当前的增速,到2029年底,特斯拉的年交付量将达到500万辆。”特斯拉2020年的电动车交付量接近50万辆。

艾维斯在研报中还预计,纯电动车当前占据全球汽车销售总量的约3%,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比例将升至5%,到2025年底达到10%。艾维斯还认为,中国市场到2022年将成为特斯拉第一大市场,份额达到约40%;欧洲市场届时将排在第二位,而特斯拉目前的第一大市场--美国市场将退居第三。

“虽然全球目前有150多家汽车制造商在积极寻求电动车机会,但目前的电动车市场是特斯拉的世界,其他厂商都在陪跑,”艾维斯表示。该分析师还强调,拜登担任总统和“蓝色参议院”对特斯拉和其他电动车制造商来说非常乐观,对特斯拉和美国整个电动车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NYSE:GM)本周发布了一系列纯电动概念车,并概述了重组其制造和生产设施的计划,以完全专注于清洁能源,成为特斯拉的合法竞争对手。受此推动,通用汽车股价在本周创出了历史新高。

特斯拉股价在2020年累计上涨743%。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又累计上涨了近20%。因为公司股价的飙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已在本月超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成为全球首富。(未央)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美元 投行 电动车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