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来了,如何迎接产业智能化趋势,元旦在央视财经看高端《对话》

2021来了,如何迎接产业智能化趋势,元旦在央视财经看高端《对话》
2020年12月31日 19:43 腾讯自选股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2021来了,如何迎接产业智能化趋势,元旦在央视财经看高端《对话》 来源:刘旷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行各业的产业智能化升级迎来爆发期。如何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与实体经济有效融合,创造出新价值,一直是学界和产业界关注和探索的重点。1月2日,新年第一期央视财经《对话》栏目邀请百度CTO王海峰,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潘卫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共聚一堂,分享产业智能化升级“秘籍”。

本期节目2021年1月2日13:30将在央视频App线上播出,同日晚间21:30在CCTV2财经频道与观众见面。

《对话》是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高端品牌谈话节目,创立于2000年,已播出上千期。做客嘉宾不仅有经济学家、诺奖获得者,国内外政要,还有世界500强的董事长等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人物。节目纪录了中国经济从追赶世界到引领世界到逐渐被世界追赶的全过程,在企业家、政府等高端人群中一直备受高度关注,节目话题一度成为商政界人士探讨交流的热门话题,并走进众多高校MBA课堂成为商业教科书。

作为2021年开年的第一期《对话》节目,嘉宾依然重磅,包括百度CTO王海峰,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潘卫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他们将共聚一堂,分享对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发展趋势的思考,探讨技术与实体经济如何深度融合,讲述在智能化升级中的挑战和实践经验,为各行各业在升级中遇到的困惑现场答疑。

据介绍,《对话》节目主持人陈伟鸿将会在现场与嘉宾深入探讨多个业界热点话题,包括智能经济是否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最好的节点?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与实体经济如何做到融合共赢?人工智能对于现代经济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

百度CTO王海峰将在现场分享百度智能云丰富的产业落地经验。王海峰曾在2020百度云智峰会上表示:“百度智能云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将技术突破及应用与产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切实推进产业智能化的创新实践,最终使能行业、赋能生态。”

(百度CTO王海峰)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教授将从经济学视角,讲述后疫情时代科技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人工智能和企业将如何实现融合的洞察。

作为产业智能化升级标杆企业,浦发银行在智慧金融领域已取得诸多落地成果,比如打造的业界首个金融数字人“小浦”已经实现“一人”服务千人。作为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对“风”的认知、“能”的认知。两位企业大咖将会为观众分享各自企业在智能化升级实践中的探索。

本期《对话》节目是在2020年12月17日举行的2020百度云智峰会现场录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经济学家、金融企业、能源企业,这样跨界多元的结合,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