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12采用成本高昂的8P镜头,出货高峰推迟至10–12月

苹果iPhone12采用成本高昂的8P镜头,出货高峰推迟至10–12月
2020年07月03日 16:55 牛科技

原标题:苹果iPhone12采用成本高昂的8P镜头,出货高峰推迟至10–12月 来源:牛科技

7月3日消息,来自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苹果研究报告显示,苹果的镜头供应商大立光将在7月中旬开始出货新的iPhone 12高阶镜头。

根据多家苹果供应链的消息显示,苹果首款5G手机的出货时间将推迟一个多月。

iPhone 12将搭载全新的8P镜头

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大立光将自7月中旬开始出货iPhone 12高阶镜头,与以往的出货日期相比,大立光今年的iPhone高阶镜头出货日期推迟了4-6个月,郭明錤进一步表示,iPhone手机的出货高峰期将是10至12月。

大立光是苹果8P镜头的唯一供应商,目前8P镜头的单价为5-5.5美元,而7P镜头的单价为1.8至2.4美元,单价几乎为后者的两倍。郭明錤在报告中预计大立光的高单价8P镜头出货在2020年下半年持续增长,预计今年的出货将达到百万级别。

除了苹果以外,安卓8P镜头将在2021年开始大规模的出货,高通的旗舰芯片骁龙875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大规模出货,这将有力的推动安卓手机8P镜头的普及。

苹果手机不再赠送耳机,毫米波iPhone生产推迟

由于采用了大量的新功能,今年的苹果5G手机价格有望突破历史新高,但即使如此,iPhone 12的配件预计将非常简单。

来自供应链的报道显示,苹果今年的iPhone 12将不再标配充电器,此外也不会附赠EarPods耳机,所有的配套外设都需要用户自己单独购买,本次iPhone 12将只附送一根充电数据线,据悉,苹果今年还将推出新的20W功率适配器,但用户可能需要花费“大价钱”购买。

由于种种计划导致,今年的iPhone 12部分型号将推迟发售。据外媒GSMArena的报道称,由于疫情的影响,苹果的5G手机在量产过程中发生了很多变故,目前,苹果已经完成了其5G系列的大部分工程验证测试,但尚未完成设计验证测试和产品验证测试,而量产必须在完成上述验证后才能进行。

消息显示,苹果此前曾订购了多达1亿部的iPhone 12产能,但目前已经将订单量缩减至约8000万部。为了维持苹果手机的出货稳定,苹果还订购了4500万部4G型号的iPhone,预计苹果将以更低的价格来发售这部分4G手机。

消息显示,为了追赶进度,苹果将同时生产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率的iPhone 12手机。相比此前的规划,毫米波iPhone的生产推迟了约两个月,而低于6GHz的iPhone则落后了近一个半月,其中搭载毫米波5G技术的iPhone将主要在美国发售,而支持 6GHz以下5G频段的新机则是为中国市场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货 苹果 郭明錤 iPhone12 高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