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零薪水!马斯克第一笔“工资”赚了多少钱?

十年零薪水!马斯克第一笔“工资”赚了多少钱?
2020年05月31日 19:20 雪球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十年零薪水!马斯克第一笔“工资”赚了多少钱? 来源:雪球综合

5月30日 ,特斯拉在本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显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获得他的第一份股票期权,包括约170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今天的收盘价,其价值约为7.75亿美元。

这得益于特斯拉完成了阶段性目标:6个月的平均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年收入超过200亿美元,调整后EBITDA超过15亿美元。

马斯克担任特斯拉CEO其实并不领常规的工资,所以这一笔价值7亿美元的奖金也被媒体解读为马斯克“第一次领工资”。

根据特斯拉2018年批准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马斯克也没有任何工资或现金奖励,他的收入完全与特斯拉市值和经营业绩挂钩。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马斯克未领取任何薪水,但他拥有特斯拉约18.5%的股份,价值约240亿美元。要想获得12笔绩效股票期权奖励,马斯克需要满足不同的里程碑要求,届时特斯拉的市值将达到6500亿美元。

对于马斯克来讲,如果他能带领特斯拉实现诸多目标,每一期期权的取得,他将被奖励约169万股特斯拉股票(即公司总股本的1%),而如果没能继续完成之后11期里程碑(每期1个市值里程碑+1个运营里程碑),则马斯克不能再拿一分钱,因为在这个考核机制之外,并没有任何固定的薪水或现金红利。

在特斯拉股东批准马斯克的薪酬方案时,特斯拉的市值大约为530亿美元,当时特斯拉面临着现金不足、生产延迟和竞争日益激烈等不利因素。马斯克的薪酬方案是史上最大额的高管薪酬计划,因为它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值在未来10年内最高可以提升10倍,如果实现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些股票期权就会以递增的方式授予。

该薪酬计划曾遭到了股东咨询公司的尖锐批评,但在2018年3月获得了特斯拉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批准。

现如今,在马斯克的领导下,特斯拉的市值达到了1000亿美元,而前者完成了当初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据《福布斯》估计,马斯克的目前身价为390亿美元,按照实时富豪榜,他大约是全球第24大富豪。

最近让马斯克感到无奈的是,特斯拉在目前特殊时期不得不被迫限制运营。5月9日,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无视当地卫生部门的命令而重启,但是特斯拉和马斯克并没有为此承担任何后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