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美团推出“美团月付”功能 谷歌开测语音支付

央行: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美团推出“美团月付”功能 谷歌开测语音支付
2020年05月31日 16:45 东方财富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央行: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美团推出“美团月付”功能 谷歌开测语音支付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新金融周报 | 央行: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美团推出“美团月付”功能;谷歌开测语音支付

行业投融资报道

5月25日-5月31日

为金融机构及产业端提供消费分期科技服务,「惠瀜科技」获数千万元级A轮融资

「惠瀜科技」近期正式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同创伟业。本轮融资将用于新项目孵化和产业整合等。此前,惠瀜科技曾于2016年8月获恒生电子与复朴共同领投的1000万Pre-A轮融资。

「惠瀜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消费金融领域的科技服务商。惠瀜科技主要面向传统金融机构、商业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为他们提供消费金融业务的基础设施服务,以及业务场景、风控、运营等。同时,惠瀜科技也会将生态中的其他合作伙伴——商户、助贷机构等纳入到云平台上,实现业务流程全线上化。(36氪)

行业动态

央行: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中国的数字货币已在一些城市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正式推出是否只差“临门一脚”?中国央行行长易纲26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正面回应称:目前的试点测试,还只是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工作,并不意味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中国新闻网)

央行上海总部:推广“手机号码支付”、跨行认证平台,推进同城清算业务承接

5月27日,2020年上海市支付清算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会议强调,2020年,上海市各支付清算系统参与机构要秉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的方针,不断提高上海市支付清算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一是要继续坚持安全导向,不断夯实支付清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职责,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支付清算系统平稳高效运行;二是坚持市场导向,推广“手机号码支付”、跨行认证平台,推进同城清算业务承接,加强业务拓展,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坚持民生导向,通过科技赋能,拓展支付清算系统新业务、新功能,努力改善客户支付体验,擦亮央行支付服务品牌。(北京商报)

广州将以小贷公司为样本开展监管沙盒试验

近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广州市创建全国小贷行业标杆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广州金融监管局在《计划》中表示:将开展监管沙盒试验,以小贷公司为样本,在非现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完善、信用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探索开展沙盒试验。同时,广州金融监管局还计划,在民间金融街、南沙自贸区、广州国际金融城等重点区域设立外商独资小贷公司,并探索设立在粤港澳大湾区全域开展业务的小贷公司,服务大湾区建设。(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动态

美团对标蚂蚁花呗正式推出“美团月付”功能

29日,美团App正式上线了“美团月付”功能,即“买单”功能的更名升级版。根据页面信息,美团月付最长免息期为38天,支持延期、分期还款,最长可分12期,目前有支付减免活动,具体可以在包括外卖、大众点评、打车、出行、住宿、电影、摩拜单车等在内的多个场景使用。在App的订单付款页面可勾选美团月付支付,与蚂蚁花呗相似。(36氪)

小米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

36氪获悉,5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消息显示,重庆银保监局批复了“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开业申请。批复公告显示,小米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主要股东分别是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分别出资7.5亿元、4.5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50%、30%。(36氪)

支付宝成立搜索事业部

支付宝搜索业务重新整合后首次成为独立事业部,由原淘宝搜索产品总监袁怀宾负责。搜索成为独立部门,意味着其战略地位在支付宝内进一步提升;支付宝搜索框即将迎来重要改版,方向会聚焦于搜索的智能化和个性化。(蓝鲸TMT)

英特尔与蚂蚁区块链达成合作,用区块链为租赁企业提供增信

5月27日,英特尔与蚂蚁区块链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据悉,英特尔与蚂蚁集团旗下蚂蚁区块链达成合作,并完成远程“链”上签约。双方合理打造的新型租赁供应链将重构传统的租赁格局,使用蚂蚁区块链为租赁企业提供增信,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更低成本数字化转型。(界面)

谷歌开测语音支付,已在智能音箱产品中测试

谷歌已开始让消费者使用语音匹配来授权确认支付,目前,谷歌已经在一些智能音箱产品中进行语音支付的测试,可供购买的商品和服务还有一定的限制。谷歌表示,除了安装谷歌助手的设备之外,在所有联通用户谷歌账号的设备中,谷歌将会使用用户的“语音匹配”身份资料来对移动支付进行确认,用户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在谷歌助手的设置中关闭语音支付的选项。(腾讯科技)

Facebook将旗下数字钱包“Calibra”更名为“Novi”

Facebook近日宣布,将把旗下数字钱包服务“Calibra”更名为“Novi”。Calibra是Facebook进军数字货币市场计划的一部分。去年6月,Facebook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计划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而Calibra则是为Libra打造的数字钱包,用户可通过Messenger和WhatsApp使用,也会以独立App的形式发布,预计于今年正式面世。(新浪科技)

其他资讯

海南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中信保+快捷贷”贸易融资业务落地

近日,在海南省外汇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创新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中信保+快捷贷”业务模式为一中小企业办理了出口贸易融资业务,开创了海南自贸港金融同业的先河,为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出口型中小企业探索出新路径。(人民网)

FCA就加强支付企业监管发布意见征询

支付公司能够为消费者、企业带来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支付公司进入市场,运营和增长的挑战也日渐增多,新冠疫情的到来则让相关压力愈加明显。为了更好地指导支付行业发展,确保消费者资金安全,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于2020年5月22日发布了为期两周的支付企业监管意见征询,6月5日正式结束。如果得到最终确认,则意见征询中提到的指南文件将于2020年6月底正式发布。(未央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