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实力!百度AI专利数量超过1万件,背后是这些AI基础设施的功劳

秀实力!百度AI专利数量超过1万件,背后是这些AI基础设施的功劳
2020年05月29日 14:29 手机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秀实力!百度AI专利数量超过1万件,背后是这些AI基础设施的功劳 来源:手机网

技术创新是推动新基建快速发展的持续动力。5月28日消息,百度全球AI专利申请量已超过1万件,其中中国专利7000多件,位列中国第一,并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自动驾驶四个细分领域排名国内第一,展示出AI新基建领军者深厚的技术底蕴和敏捷的创新能力。

区别于传统基建,“新基建”正在通过AI、云计算、5G等新兴科技的快速突破,带动国家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表示,“国家发力新基建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能有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转型,更将为中国在未来引领智能经济时代奠定扎实的基础。”以百度为代表的国内科技企业,凭借完备的技术布局和扎实的技术底蕴,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百度已经在承担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者的角色。以百度大脑、飞桨、智能云、Apollo等为代表的AI平台,已成为AI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持续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百度CTO王海峰表示,对于百度而言,我们既是AI基础设施建设者,也是AI技术及应用创新引领者和推动者,正在帮助国家社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百度大脑已经率先实现了AI能力与应用场景融合创新,成为“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 以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为基础技术底座,打通了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落地相关的全部流程,实现了AI技术的标准化、自动化、模块化。

例如,百度拥有覆盖北京、保定、苏州、南京、广州、阳泉、西安、武汉、香港、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中心;百度自主研发的昆仑AI芯片、百度鸿鹄AI芯片,为新基建提供最可靠动力。同时,百度大脑在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 AI 核心技术方面保持持续创新、世界领先,并对外开放250多项领先 AI 能力,开发者数量超过190万,日均调用量突破1万亿次,语音、人脸、NLP、OCR 调用量中国第一,是业内最全面、最领先、服务规模最大的 AI 开放平台。通过支撑百度智能云,百度大脑可以为不同 AI 技术积累和场景需求的开发者提供助力,加速产业智能化。

作为中国首个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也正在与产业紧密融合。在刚刚结束的Wave Summit 2020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飞桨公布了一连串喜人的数据:累计开发者数量194万,服务企业数量8.4万家,基于飞桨平台产生了23.3万模型,覆盖通信、电力、城市管理、民生、工业、农业、林业、公益等众多行业和领域。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在新基建的时代契机下,飞桨聚焦于满足旺盛的产业智能化需求和快速增长的AI生产规模,并不断提升核心能力、始终保持开源,加速产业智能化进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度AI 深度学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