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价重创美国能源公司 埃克森美孚录得30多年来首个季度亏损

低油价重创美国能源公司 埃克森美孚录得30多年来首个季度亏损
2020年05月02日 01:27 腾讯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低油价重创美国能源公司 埃克森美孚录得30多年来首个季度亏损 来源:腾讯证券

周五公布了30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这表明,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新冠病毒的影响可能会持续笼罩着这些传统能源巨头的业务。

埃克森美孚当季亏损6.1亿美元,因计入29亿美元的"市场相关"费用。该公司去年同期的利润为24亿美元。大部分损失与该公司的下游业务有关,该业务将石油提炼成汽油和其他产品。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周五表示,“全球经济停摆给油价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家全美最大的石油公司削减了100亿美元的2020年资本支出计划以及30%的预算。

“我们从未经历过全球经济今天所面临的情况,”伍兹补充道,“今年夏天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夏季,市场将坠至谷底。”

埃克森美孚预计,因新冠疫情造成的需求萎缩,二季度每天将减产约40万桶,其中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将减产约10万桶/天。

不过,伍兹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增加未来石油产量的项目。埃克森美孚本季度的石油产量略有增长,这要归功于该公司两个关键项目的产量增长9%:圭亚那和美国最大的油田Permian Basin。

雪佛龙公布第一季度利润为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但该公司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财务业绩将会下滑,原因是由疫情引发的油价暴跌。

该公司预计,5月份日产量将减少20万至30万桶,6月份将减少20万至40万桶。

雪佛龙还宣布进一步削减预算,称将在几周前宣布的40亿美元基础上再削减2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雪佛龙曾计划在2020年投入200亿美元,但现在表示可能近会投入140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预计今年的运营成本将减少10亿美元。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沃斯(Mike Wirth)称:"能源行业和全球经济目前的处境同样艰难。从数据上看,我们感觉能源需求正在触底。且看不到迅速恢复的迹象。”

雪佛龙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收入已经承压,从去年同期的7.48亿美元降至2.41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当季每桶油价为37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48美元。与去年相比,石油及相关油气产品的总产量增加了18万桶/天。

全球石油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新冠疫情导致石油需求每天减少3000万桶,约为疫情前的30%。

本周早些时候,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自二战以来首次削减派息,打破了石油巨头与其投资者之间长期以来的基本协议。石油巨头的投资者指望能从这些公司获得稳定的派息。

周三,埃克森美孚暗示可能会结束数十年来每年增加股息的做法,并表示将在第二季度维持目前的水平。雪佛龙和英国石油公司也没有增加派息。

英国石油公司报告第一季度亏损43亿美元,其债务攀升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壳牌公司报告亏损2400万美元。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主要石油公司已迅速采取行动削减预算。海基宁能源咨询公司的分析师麦克考迪(Kevin MacCurdy)说,投资者一直在争相计算每家公司将减产多少,以及何时减产。他说,每家公司削减的规模差异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或将改变疫情过后能源市场的市场格局。

“减产的时候,会有输家,但也会有赢家,”麦克考迪说。“目前公布的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已宣布每日减产60多万桶。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预计,美国6月原油日产量将从1月的1280万桶降至1090万桶,9月最低可能降至1030万桶。

雪佛龙是与产油国谈判减产的公司之一,其中一些国家已同意减产。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今年4月同意将全球石油产量削减13%,即每天减少约1300万桶。2019年,雪佛龙约15%的石油产量来自安哥拉、尼日利亚、民主刚果和委内瑞拉等欧佩克成员国。

“我们不可能幸免于原油市场的灾难,”维尔斯说。

尽管减产,维尔特说,他预计雪佛龙的年产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包括在二叠纪的产量。

尽管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短期内将减产数十万桶/日,但与规模较小公司的被迫减产相比,减产幅度要小得多。埃克森美孚计划在全球削减约10%的石油产量。相比之下,一些规模较小的页岩油公司削减了50%甚至更多的产量。

多年来,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一直把增加股息和提高石油产量作为投资重点。高盛表示,这些举措目前正给它们的资产负债表带来压力。高盛估计,从2010年到今年年底,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将分别增加530亿美元和290亿美元的资本,并表示他们应该重新评估资产配置的政策。

尽管一季度的业绩令这些公司感到痛苦,但许多分析师认为,随着经济停摆的全面影响变得更加明显,下一季度的情况可能会更糟。

能源资产管理公司Pickering Energy Partners创始人皮克林(Dan Pickering)称:"我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情况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

一些人希望看到的积极影响是,疫情会刺激美国石油行业掀起一波急需的整合浪潮,因为分析人士预计,即使不会有数百家企业破产,也会有数十家企业破产。如果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能够收购那些在危机后变得脆弱的公司,它们可能会从中受益。

投资银行PJ所罗门能源集团(PJ Solomon 's energy group)主管乔治-r-沃德(George R. Ward)说:“美国能源行业肯定会走出困境,公司数量会减少很多,公司可能会更加多样化。”(仲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