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瑞幸调查,证监会协助美方查账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瑞幸调查,证监会协助美方查账
2020年04月28日 12:18 财新TMT

原标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瑞幸调查,证监会协助美方查账 来源:财新TMT

4月26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到瑞幸总部调查,直到傍晚离开;4月27日下午,瑞幸总部大门已关闭,外来人员无法进入大堂。

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对瑞幸咖啡展开调查。

一名接近瑞幸董事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4月26日上午约10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前往瑞幸北京总部调查,在公司查阅账目等资料直到傍晚离开,但并未取走资料,也未接管公司服务系统:“服务器要是拿走,公司就瘫痪了。”

今年4月2日,瑞幸公告“自爆”财务造假:公司COO刘剑从2019年二季度到四季度伪造交易金额22亿元,这意味着瑞幸上市后所有财报数据均为作假。

瑞幸自我引爆的导火索是年报审计。财新记者从多个市场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瑞幸的审计方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年报时,发现了往来账目异常:“此前的季报都是未经审计的,不用查验底单,年报的披露比季报更严格,审计就发现了问题。”

4月3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证监会还称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这意味着,一旦美国证监会提出要求,中国方面将配合调查......

本文摘引自新闻付费网站“财新网”

全文共计1500余字,阅读需要3分钟

关心科技行业动态和趋势的读者

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