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工厂现场作业员工数量将减少75%

特斯拉超级工厂现场作业员工数量将减少75%
2020年03月27日 20:33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特斯拉超级工厂现场作业员工数量将减少75% 来源:雪球综合

财经网汽车讯 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将减少75%的到岗员工。

3月26日,美国内华达州斯托里县(Storey County)县长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声明称,由于新冠病毒的扩散,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将在未来几天减少大约75%的现场工作人员。同时,特斯拉还将定期向有关部门汇报工厂在维持运营期间所采取的防控措施。

财经网汽车就此事向特斯拉求证,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主要生产Model 3所需的电池包和电机。根据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该工厂的员工约有7000人。

电池制造商松下在内华达州的工厂约有3500名员工,该工厂为特斯拉生产和供应电池。3月21日,松下表示,将从下周起逐步缩减生产规模,随后工厂将进入14天的关闭期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

此外,有消息称特斯拉还将在挪威进行裁员。据BusinessInsider网站3月26日报道,特斯拉北欧区域主管Axel Tangen在一份发给挪威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由于疫情期间需求放缓,公司计划从4月起解雇部分员工。

随着疫情的快速扩散,特斯拉曾一度关闭其在美国的工厂。

3月19日,特斯拉宣布将从3月23日起暂停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和纽约州布法罗(Buffalo)工厂的生产,为期两周。汽车媒体Electrek通过消息人士获知,特斯拉会在停产期间雇佣少量员工,并对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线进行升级。

另据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目前仍有数十名员工前往弗里蒙特工厂,以完成最后一批整车的处理,包括质量检查、修理和充电,直到车辆最终出厂交付。

3月25日,特斯拉CEO马斯克通过社交网站表示,将尽快重新启动纽约工厂,为新冠肺炎患者生产呼吸机。

此前,特斯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有两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家中隔离。邮件称,感染者确诊前两周一直在家工作,上班期间并未出现症状,但邮件中并未透露上述员工的工作地点和所在部门。

特斯拉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