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数科集团AI“智”造美好生活

玖富数科集团AI“智”造美好生活
2020年03月05日 14:57 北国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玖富数科集团AI“智”造美好生活 来源:北国网

金融发展史是一部科技进步、不断变革的创新史。从上世纪 60 年代的自动柜员机(ATM), 到 80 年代的电子支付,再到 90 年代的网上支付、移动银行,2000 年以来的互联网金融以及 2008年以后的金融科技等,技术创新与进步引领和驱动金融业变革。金融与科技相互融合, 创造出新的业务模式、应用、流程和产品,催生出新的客户与伙伴关系,对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服务产生了深刻影响,尤其是当下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更是为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一方面,金融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提高了金融机构的效率、降低成本。比如智能身份识别提高准确性与效率,智能信贷缩短审核时间,智能客服机器人降低了人力成本,精准营销降低获客成本,提高营销效率和业绩等。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金融机构利用智能风控技术做到事前风险预警、 防止欺诈,保护用户资金安全,大幅降低机构与客户的风险损失;监管机构利用智能金融监管,可以大幅提高全面高效防范风险的能力。此外,人工智能与金融的充分融合还有利于增强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灵活性、适应性与普惠性。

就拿玖富数科集团来说,这种可能首先体现在依托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了以大数据为驱动的智能化风险管理体系,为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构建“护城河”。玖富万卡“五钻”商业模型中,通过AI人脸识别对用户进行实名认证;通过“火眼分”,融合心理学、生物学信息,对用户进行动态信用评估;通过技术撮合服务,联合银行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快捷支付等。在此基础上,还研发了坏账预测系统“彩虹风险评级”,通过数据模型自动、高效、低成本地识别业务中的欺诈等风险,最终通过“五钻”体系闭环,大幅度提高风险监控的精准度和决策效率。

其次,就是通过“有心”的智能客服提升效率。玖富数科集团还推出了自主研发的面向语音质检领域发布的实体商用机器人——玖富小易机器人。作为一款“有心”的机器人,玖富小易机器人通过情绪识别和引导、经验指导和注意力驱动,能协同人工客服高效完成客户联络工作,为客服行业的大量从业者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解决方案。比如玖富小易机器人可以通过语音来识别客服人员的情绪波动,再通过灯色变化及时提醒使用者平稳情绪,以及对客服人员进行实时鼓励、声音美化等。

此外,针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特殊情况,尤其是疫情下的“新开工模式”中金融机构线上客户服务及电话咨询量明显增加,平时人员密集型、以集中运营管理模式为基础的金融机构客服部门在人力资源、服务资源等方面都面临挑战。为此,玖富数科集团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出的玖智工场“AI远程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了7*24小时可触达、可响应、无等待的客户服务体验,帮助金融机构在特殊时期更好地以在线服务的方式保障用户权益,维持机构的正常运营,尽可能地减少疫情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玖富数科集团一直走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前列,不仅先后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成立“面向金融的智能语音服务联合实验室”、与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打造智慧金融研究中心,还在美国硅谷设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等,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深度研发,为金融行业以及客户联络领域输出数字化解决方案。如今,玖富数科集团正基于自己在“流量、数据、场景、风控、资金、技术”方面的优势,通过“玖富金融云”、“玖富超级数字钱包”、“玖富超级大脑”三位一体智慧金融产品体系,为各类场景合作方和金融机构打造“3A”(AI、API、Account)智能化、数字化科技赋能服务。

中国科学院发布《 2019 年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提出,人工智能八大关键技术,正不断向众多场景渗透,赋能各产业和应用场景,其中金融领域就是人工智能最佳落地场景之一。不仅是因为有玖富数科集团这样一批金融科技公司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开发焦点,深耕技术应用,以期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为人们带去更贴心更便捷的美好金融生活,《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等政策层面的建设也为人工智能与金融的充分融合创造更多机会,可以说一个守正、安全、普惠、智慧、开放的金融环境正在形成。

玖富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