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员工被指控盗取千万美元数字货币 或将面临长达20年监禁

微软前员工被指控盗取千万美元数字货币 或将面临长达20年监禁
2020年02月27日 13:53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微软前员工被指控盗取千万美元数字货币 或将面临长达20年监禁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微软前员工被指控盗取千万美元数字货币 或将面临长达20年监禁

据外媒报道,2月25日,美国司法部判定一名微软前工程师、乌克兰公民弗拉基米尔·克瓦舒克电汇欺诈和其他指控,检方称,克瓦舒克窃取1000万美元数字货币。

美国西雅图检察官办公室称,这位25岁的克瓦舒克既是微软的承包商,也是一名员工。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期间,克瓦舒克担任微软在线零售平台的软件测试员,并利用他的特许访问权限窃取了数字货币和礼品卡等资产。

他被指控盗窃数字货币,比如可以兑换微软产品的礼品卡,然后在互联网上转售,用这些钱买了一辆价值16万美元的特斯拉(Tesla)汽车和170万美元的湖边豪宅。

为了隐藏踪迹,克瓦舒克盗取他人的账户,还雇佣了加密货币洗钱服务,然后再将洗白的资金存入自己的金融账户,其中包括280万美元的比特币。通过提交欺诈性的纳税申报单,这笔特别的数字资产被伪装成亲戚送的“礼物”。

盗窃被发现后,他于2018年6月被解雇。但是在庭审期间,克瓦舒克否认有任何欺骗微软的意图。相反,他表示,他正在致力于使公司受益的特殊项目。

经过五天的联邦法庭审判,克瓦舒克被判犯有18项重罪:5项电信欺诈罪、6项洗钱罪、2项严重身份盗窃罪、2项提交虚假纳税申报单的罪名,以及1项邮件欺诈罪、1项访问设备欺诈罪和1项访问受保护电脑的罪名。

法庭未当庭宣判,美国地方法官将会在2020年6月宣判,届时他也许会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

数字货币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