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品质+宝马平台,这台帅气新车来了

丰田品质+宝马平台,这台帅气新车来了
2020年02月22日 19:17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丰田品质+宝马平台,这台帅气新车来了 来源:雪球综合

2002年,号称日本国宝四大跑车之一的丰田Supra黯然落幕,从1979年到2002年,令车迷痴迷的丰田Supra历经四代。而在坊间中,一直流传着大魔王的传说,2019年,时隔十七年,沉睡的大魔王终于苏醒。这一次,它借着宝马Z4之名复活。近日,美国市场的2021款的丰田Supra悄然来临,这一次它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新增2.0T入门版本

提到丰田Supra,就不得不提宝马的Z4,因为前者与宝马Z4为姊妹车型,同样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在海外市场,丰田Supra先前只有3.0T版本,美国市场的售价为4.999万-5.525万美元。而此次的2021款丰田Supra则是增加了2.0T动力规格的入门版,以此降低售价门槛。

该款2.0T发动机依然是宝马那套型号为B48 2.0T发动机,在技术性上,该发动机与宝马B58 3.0T发动机共享着许多先进技术,比如双涡轮增压、直接燃油喷射、连续可变门正时等。而在账面数据,该款新车的最大功率为258马力,1550-4400rpm时便能释放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具体调校会有所不同,丰田的调校会比较激进些。传动方面,依然是配备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相比3.0T版本车型,2.0T动力版本的丰田Supra的重量要轻于前者200磅(约90kg),官方预计新车的0-96km/h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因此新车在直线上的乐趣还是比较富余的。前后轴50:50的重量分布,让车型的整体驾驶乐趣有了更大的保证。

3.0T版本没有其它改变吗?

除了新增2.0T的动力版本之外,丰田Supra还有没有其它变化呢?值得注意的是,丰田Supra 2021款的3.0T版本在动力、底盘等硬件上也没有忽略。在动力上,新车继续搭载型号为B58的宝马3.0T直列6缸发动机,但在硬件有一些升级,比如采用全新的排气歧管,并且由之前两个端口改为六个端口,以此改善了相应的发动机热管理;而新的活塞设计,又将发动机的压缩比由之前的11:1降低到现在的10.2:1。

引擎经过一系列升级之后,新车在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与之间相应的转速关系上有着微妙的变化,在最大功率上,新车由之前的340马力(5000-6500rpm)提升到了387马力(5800-6500rpm),提升近40马力的动力输出;而在峰值扭矩,则由之前的495牛·米(1600-4500rpm)提升到了500牛·米(1800-5000rpm)。因此,新车在0-96km/h的加速时间也会从之前的4.1秒提升至3.9秒。

无独有偶,为了增加新车的侧倾和转弯稳定性,丰田重新调整了Supra 3.0T车型的底盘。在底盘上,新车则是增加了轻质铝支架以及重新调整后的前后减震器,以此增加了整体的横向刚度。

同时也在电动助力转向(EPS)、自适应可变悬架(AVS)、车辆稳定性控制(VSC)和主动差速系统进行修正,对其编程等相关硬件改进,使得2021 款丰田Supra在行驶更加稳定,尤其是在过弯时,保证相应的驾驶乐趣。 

2.0T版本与3.0T版本的差别

除了发动机排量的不同之外,丰田Supra的2.0T和3.0T之间也有比较多的不同。首先在刹车上,2.0T版本的丰田Supra的规格有所降低,配备着330mm的制动盘及单活塞卡钳,与尺寸更小的18英寸双色双五辐轮圈搭配,2.0T版本车型显得略微低调些。

在其它硬件上,2.0T版本的丰田Supra则不再配备主动式差速器、自适应悬架,具体的驾驶乐趣也许会有所降低。同时在舒适性配置上也是同样的情况,扬声器数量10个减少到4个,而14向的电动调节则是更改为手动调节。

其它值得关注的信息

除了以上的变化,新车还提供了基于限量版A91 Edition,其中限量1000辆,并基于3.0T版本车型打造。而在外观上,还提供了Nocturnal和Refraction两种特殊的车漆颜色,后者为A91 Edition独有。

最让国内消费关心的当然是新车的售价,教授预计新车售价将会在4万美元内。据悉,2021款丰田Supra新车将于2020年6月在美国市场售卖。据丰田的规划,该款车型也将在今年年内引入,国内消费者多等待会吧。

由于该款车型还没有进入国内市场销售,参考宝马Z4的起售价格为48.88万元,因此教授预计2.0T版本的丰田Supra在国内起售价会保持在35万-40万元上下。假如进入国内,车迷们会不会由于情怀而买单呢?

总而言之,2021款的丰田Supra除了新增2.0T版本,降低售价门槛之外,还对3.0T版本的动力和底盘再一次升级,使其整体驾驶乐趣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甚为经典的第四代丰田Supra在改装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因此在车迷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而在现实中,经过改装的丰田Supra,超过千匹马力的改装例子比比皆是。不知道与宝马联姻的全新丰田Supra,还能有怎样的新故事发生,值得期待。

Supra 丰田 宝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