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沙特考虑终结与俄减产同盟 油价大跌 沙特后否认

媒体称沙特考虑终结与俄减产同盟 油价大跌 沙特后否认
2020年02月22日 03:52 腾讯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媒体称沙特考虑终结与俄减产同盟 油价大跌 沙特后否认 来源:腾讯新闻

今日,媒体报道称,沙特考虑中断与俄罗斯之间减产同盟的关系。但随后,沙特对这一报道表示否认。

据新浪美股援引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随着全球石油需求下降,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中断与俄罗斯之间的四年石油生产联盟。

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合计占到OPEC产能的一半以上。三国本周将举行会谈,讨论可能的联合减产计划,每天最多减产30万桶。

此前在2月初的一场紧急技术会议上,俄罗斯拒绝了沙特提出深化减产60万桶/日的提议。俄罗斯官员认为没有必要深化减产,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原油需求的影响有限,而且可以被利比亚生产停滞和委内瑞拉因制裁而减产所抵消。

当时有分析人士指出,若OPEC与俄罗斯决裂,OPEC影响油价的能力将进一步削弱。

但周五稍晚,沙特方面对上述报道表示否认。

据新浪财经,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表示,媒体此前关于沙特考虑退出OPEC+联盟的报道“荒诞不羁、简直一派胡言”。

他说:“我们都签署了OPEC+宪章,并将继续采取集体行动。我们在不断与所有的OPEC和OPEC+的合作伙伴进行沟通和对话。”

国际油价在沙特与俄罗斯裂痕扩大的报道后,一度重新集体跌超2%,布伦特油价跌破58美元,美油WTI跌破53美元。沙特否定报道准确性后,油价跌幅收窄,布油跌1.4%,WTI收复大部分短线跌幅、重回53美元上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