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精锐教育任命柯金书为首席教育官

教育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精锐教育任命柯金书为首席教育官
2020年02月16日 08:00 鲸媒体

原标题:教育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精锐教育任命柯金书为首席教育官 来源:鲸媒体

(本周教育行业热词)

【融资事件】

2 月 10 日消息,0 - 3 岁婴幼智慧托育品牌“佳诺教育”宣布完成 Pre-A 轮融资,由江西省青创投领投,投后估值逾亿元。

2 月 11 日消息,满房书院宣布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程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搭建培训系统、团队完善以及新业务开拓。

2 月 11 日消息,技术人才培训公司 Gebeya 宣布获得 2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Partech 和 Orange Digital Ventures 领投,Consonance Investment Managers 跟投。

2 月 12 日消息,印度移动教育服务公司 Classplus 宣布获得 250 万美元 Pre-A 轮融资,由 Blume Ventures 领投。

2 月 12 日消息,英国幼儿托育服务提供商 Tiney 近日获得 65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 Index Ventures 领投,LocalGlobe 和 JamJar Investments 跟投。

2 月 14 日消息,少儿美育机构夏加儿宣布完成千万级 B 轮投资,投资方为汇竑资本。未来夏加儿将持续在美术教育 OMO 模式上发力。

2 月 14 日消息,马来西亚教育科技初创公司 Forward School 宣布从一些天使投资人处获得了共计 5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2 月 15 日消息,印度在线教育公司 Vedantu 近日完成了纪源资本领投的 2400 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将 C 轮融资的数额扩大到 6600 万美元,迄今为止,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 8200 万美元。

2 月 15 日消息,美国在线学习平台 Course Hero 获得来自 NewView Capital 的 1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估值升至 11 亿美元。

【一周要闻】

2 月 9 日消息,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北京分校联手学而思网校,向全北京中小学生(一年级至高三)免费提供校内同步在线课程。

2 月 9 日消息,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满足寒假延长期间小学生及初中生的学习需求,上海市教委已经在统一组织编制《寒假生活(补充版)》。

2 月 9 日消息,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

2 月 9 日消息,上海交大、华中科大相继发布公告称,将推迟进行硕士研究生考生的复试、博士研究生考生的外语水平考试。

2 月 10 日消息,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继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直播课”后,旗下猿题库 App 又发起了一场“全国百万人同时在线的英语模拟考试”。

2 月 10 日消息,“凯叔讲故事”在凯叔讲故事 App 内设置“在家免费学,成长不能停”的公益行动专题页面。

2 月 11 日消息,精锐教育发布公告称已任命柯金书为首席教育官,该任命自 2020 年 2 月 1 日起生效。柯金书于2017 年 8 月加入精锐教育,担任高级副总裁。

2 月 11 日消息,武汉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全市中小学生集体登录武汉教育云搭建的“空中课堂”平台,进行网络课程学习。

2 月 11 日消息,斑马英语宣布正式更名为“斑马 AI 课”。同时,“斑马 AI 课”在学科覆盖、AI 技术、产品教研三大领域进行了优化升级。

2 月 12 日消息,教育部负责人回应“停课不停学”,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2 月 12 日消息,精锐教育宣布负责幼儿教育的高级副总孟晓强和技术研发中心副总裁马牧原离职,孟晓强和马牧原均于 2014 年加入精锐教育。

2 月 12 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2 月 10 日至 23 日,南开大学将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即将中考及高考的学生提供家教服务。

2 月 13 日消息,精锐教育宣布推出全新的在线教育品牌“精锐在线”,该平台将会涵盖 VIP 直播、少儿学科直播、外教英语,K12 班组课等内容。

2 月 13 日消息,瑞思英语推出免费的“瑞思88节线上英语主题课”,并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央视频等平台全面开放播出。

2 月 14 日消息,斗鱼开通针对在线教育的相关服务,如对直播授课的师生与院校提供直播使用指引,为相关直播间提供绿色护航等,联合教育机构开通网络课程直播+录播。

2 月 14 日消息,明兮大语文创始人王嘉树发布致学生家长信,表示因发展冒进导致投入增速大幅增加。同时对融资节奏出现误判,造成了运营资金产生巨大缺口。在最近的融资中,投资方因疫情原因而放弃投资,最终公司终止运营。

2 月 15 日消息,威创股份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回应深交所对其因12亿元商誉减值造成的巨额亏损的问询。威创股份称,商誉减值主要由于学前教育新政持续落地,对所并购幼教公司的业绩及未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政策热点】

2 月 9 日消息,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的管理工作。

2 月 9 日消息,浙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校外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禁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2 月 9 日消息,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普通高中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引》。每天每门文化课作业量不超过30分钟,一天作业总量不宜超过2个小时。

2 月 10 日消息,四川省教育厅出台政策,全力保障在省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优先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

2 月 10 日消息,江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延期开学,开学时间不早于 3 月 1 日。

2 月 10 日消息,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 3 月 1 日,并强调在正式开学之前,各教育培训机构不得进行线下教育教学服务。

2 月 10 日消息,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研究制定经费保障政策措施,统筹安排教育经费预算,加快财政教育资金拨付使用,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2 月 11 日消息,湖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经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 3 月 2 日。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2 月 12 日消息,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线上培训行为的通知》,要求校外线上培训机构需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备案,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将依法从重处罚。

2 月 13 日消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2 月 13 日消息,教育部发布公告,将推迟举行 2020 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的有关工作。

2 月 13 日消息,湖北省发布通告要求,湖北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2 月 13 日消息,广西省自治区教育厅、党委统战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考加分调整方案》,对广西普通高考加分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

2 月 13 日消息,吉林省教育厅发布《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宣布吉林省原则上将自 2 月 24 日起全面开展中小学网上教学;高等学校和职业学校可按原定开学时间,于 2 月 24 日前做好网上教学准备,并按计划实施网上教学。

2 月 14 日消息,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得组织教师参加线下集中面授培训、集中职称评审、大型会议等集聚性活动。

2 月 14 日消息,北京市教委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指出将从本月起,陆续开展“北京地区 2020 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会”活动,同时推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通过网络方式就可以签订就业协议。

2 月 14 日消息,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规范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见》指出,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或家长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打印和批改作业,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

2 月 14 日消息,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2 月 15 日消息,教育部官网发布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近期以任何形式开展线下培训的紧急预警》,疫情期间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培训活动。

小鲸周记:

本周共有 9 起融资事件,国内 3 起,国外 6 起。

国内方面,佳诺教育”完成 Pre-A 轮融资,由江西省青创投领投;满房书院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程资本;夏加儿完成千万级 B 轮投资,投资方为汇竑资本。

国外方面,技术人才培训公司 Gebeya 获得 2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 Partech 和 Orange Digital Ventures 领投;印度移动教育服务公司 Classplus 获得 250 万美元 Pre-A 轮融资,由 Blume Ventures 领投。英国幼儿托育服务提供商 Tiney 获得 65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 Index Ventures 领投;马来西亚教育科技初创公司 Forward School 从天使投资人处获得共计 5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印度在线教育公司 Vedantu 完成纪源资本领投的 2400 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将 C 轮融资的数额扩大到 6600 万美元;美国在线学习平台 Course Hero 获得来自 NewView Capital 的 1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估值升至 11 亿美元。

政策方面,本周,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研究制定经费保障政策措施,统筹安排教育经费预算,加快财政教育资金拨付使用,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教育部发布公告,将推迟举行 2020 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的有关工作。

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不得组织教师参加线下集中面授培训、集中职称评审、大型会议等集聚性活动。

教育部官网发布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近期以任何形式开展线下培训的紧急预警》,疫情期间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培训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