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发布首款Wi-Fi 6E移动芯片 将成下一代旗舰手机标配

博通发布首款Wi-Fi 6E移动芯片 将成下一代旗舰手机标配
2020年02月14日 10:18 威锋网

原标题:博通发布首款Wi-Fi 6E移动芯片 将成下一代旗舰手机标配 来源:威锋网

在 2020 年年初的 CES 前夕,Wi-Fi 联盟宣布 6GHz Wi-Fi 的正式命名:「Wi-Fi 6E」,区别于原本的 Wi-Fi 6 标准。作为 Wi-Fi 6 的增强版,Wi-Fi 6E 有望进一步提高数据速率并降低功耗。

今天,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宣布推出全球首个 Wi-Fi 6E 移动芯片 BCM4389,这是一种结合了蓝牙和 Wi-Fi 的解决方案,与 Wi-Fi 5 相比,有望将 Wi-Fi 速度提高一倍,并将延迟减少一半,并大幅降低能耗。

Wi-Fi 6E 性能提升的关键之一,是在上一代 Wi-Fi 标准中使用的 2.4GHz 和 5GHz 频段基础上,增加了 6GHz 频段。该频段与 5GHz 相邻,具有更大的可用性和更宽的通道尺寸,并且可以在受到传统 Wi-Fi 4 或 Wi-Fi 5 设备干扰的情况下获得清晰的频谱。

Wi-Fi 6E 将特别适用于 AR 和 VR,它还有助于解决 Wi-Fi 频谱不足的问题,其可提供可容纳 14 个额外 80MHz 通道和 7 个额外 160MHz 通道的连续频谱块,由于有了更多的频道、更宽广的频谱空间,Wi-Fi 网络之间的干扰也将会减少。

博通表示,新芯片的特性包括同时支持两个 Wi-Fi 6E 流,以及对多无线电 Bluetooth 5 系统和超低功耗无线电的支持,有了这款芯片,移动设备可以获取理想的 Wi-Fi 和蓝牙频率,实现更快的蓝牙配对,更高的位置精度和更高的 Wi-Fi 服务质量。你的手机能够始终保持稳定的Wi-Fi,同时还会自动不断寻找更好的,无干扰的信道。

博通声称,即使在拥挤的地铁站中,很多人使用无线耳机,该芯片的蓝牙音频体验也可做到「零干扰」。在特定条件下,BCM4389 实际速度可达到 2Gbps,而电池效率提高 5 倍。

分析人士预测,一旦监管机构开放 6GHz 频段,第一批使用该频段的 Wi-Fi 设备将包括 Wi-Fi 6E 智能手机,如 2020 年的 iPhone,然后是企业级接入点。

除了下一代智能手机标配之外,博通还预计,BCM4389 芯片可与「广泛的支持 6GHz 的设备」配合使用,例如家用和商用路由器,这些设备将在 2020 年晚些时候启动。在计算机方面,Wi-Fi 6E 非常适用于 VR 和 AR,「为我们无线连接的 AR / VR 未来铺平道路」。

移动芯片 博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