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汽车李恒光/刘力宇】专题:丰田的电动化战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东北汽车李恒光/刘力宇】专题:丰田的电动化战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2020年02月11日 08:04 东北证券研究所

原标题:【东北汽车李恒光/刘力宇】专题:丰田的电动化战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为什么要研究丰田的新能源战略?特斯拉作为汽车产业的鲶鱼,对汽车电动化起到了很大推进作用,但从销量规模来说,2019年特斯拉全球销量不到37万辆,而大众集团的销量为1097万辆,丰田全球销量为1074万辆。大众和丰田这种巨头开始真正发挥威力,对汽车电动化的推动作用是巨大的,从规模的角度讲,会远超过特斯拉。此外,丰田被视为车企中对纯电动市场最保守巨头,如果丰田的新能源战略都发生积极向上变化,意味着电动化趋势的进一步确定性。

丰田的电动化战略发生了怎样的转变?丰田一直被视为对纯电动最保守的巨头,2017年制定的电动规划中,对纯电动的预期非常低,但近两年来,丰田已经意识到了产业已经发生重大变化,电动化趋势在加速,所以在2019年6月提出最新的电动化战略,计划在2025年销售550万辆电气化汽车,包含混动、插电、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其中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合计100万辆,而在此之前,这个是2030年的目标。从2020年起,丰田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台(E-TNGA)和6款全球BEV车型,包括小型、中型和大型车。

丰田电动化战略在中国分三步走,2020年牛刀小试,2021年开始发威。路线上看,丰田分为三步走的战略:1、油改电,2020年快速推出纯电车型,但预计续航偏短难以走量,但能快速提升插电混动的市场份额;2、成立合资公司,与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学习自主品牌已有的经验和技术;3、推出纯电动平台的全新车型,从最初设计就是纯电动汽车的车型,能够使电池模块设计达到最优状态,续航里程更长,且整车布局更合理,安全性更高,预计2021年在华上市销售。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丰田电动化战略放缓。

(原证券研究报告发布于2020-2-9;李恒光证书编号:S0550518060001)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