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5元购3M口罩质疑价高遭殴:打人者被拘药房违法被查

男子35元购3M口罩质疑价高遭殴:打人者被拘药房违法被查
2020年01月28日 12: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男子35元购3M口罩质疑价高遭殴:打人者被拘药房违法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辽宁东港市一名男子35元购到“未明码标价”3M口罩,理论过程中遭药房工作人员殴打,目前打人者已被行拘8日,药房涉价格违法将被行政处罚。

1月27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在辽宁“东港市医药公司康益医药连锁东兴园分店”,一名男子以35元/个价格购得3M”9002防颗粒物口罩,后与店员理论价格过高过程中,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价格是国家规定的”,有疑义可以退,药房另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则与购买男子现场发生冲突。

27日晚,东港市委网信办官方微博“东港市网信巡查”连续发布两条落款分别为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的情况说明和通报。

东港市市监局表示,经查,该药房为东港市康益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东兴园分店,药房有《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槭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等资质,为合法药品经营企业,销售的口罩为“3M”9002防颗粒物口罩。该产品不属于药品及医疗器械范畴,销售价格为35元/个。销售过程中,店主声称上述价格是“国家规定的”,同时未对口罩价格明码标价,也无法提供购进发票及销售票据。

该药店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和第十四条第(三)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及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其依法从重、从快做出行政处罚。

东港市公安局通报称,经查,1月27日11时许,报案人牟某某到东兴园小区门口的某医药连锁药房内购买口罩过程中,因价格问题与药店人员孙某某(男,1972年9月出生,东港市大东管理区居民)发生纠纷,期间牟某某被孙某某用拳头殴打导面部致轻微挫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孙某某因殴打他人行为被东港市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八日,并处三百元罚款的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东港市康益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经营零售非处方药、处方药,销售医疗器械、营养和保健品等,在东港当地拥有多家分店。(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打人者 3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