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让你的iPhone在无信号情况下也能发出求救信号

苹果新专利:让你的iPhone在无信号情况下也能发出求救信号
2020年01月09日 21:04 腾讯新闻

原标题:苹果新专利:让你的iPhone在无信号情况下也能发出求救信号 来源:腾讯新闻

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即使iPhone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时候,依然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发送应急求救信号,直到救援团队赶来。

据悉,苹果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最新申请的专利显示,iPhone或者iPad能够在危急关头化身求救设备,特别是在那些没有蜂窝网络服务覆盖的区域,其可以让设备变成UE装置,换句话说就是,用户可以通过设备发出广播紧急求救信号(利用所在区域的广播通道基站)。

另外,如果所处区域没有广播通道基站的话,这些UE设备甚至可以主动去连接那些无线网络并主动接入,这样来插播紧急求救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设备开启了求救功能后,那么还有超级续航省电模式可选,这可以帮助你最大程度的延缓设备续航,直到你成功得到援救。

当然了,苹果在专利申请中还提到,如果不是设备电量特别的低的情况,还是不建议用户手动打开紧急省电模式,因为开启这个功能后,你的设备只保留最基本的射频信号,同时屏幕也处于关闭状态,总之就是把一切无用的耗电都给关闭。

相较于软件上的求救功能外,苹果上述申请的专利,适应的环境更加极端,也更加有效,未来他们极有可能将这些功能标配到iPhone和iPad等iOS终端上。

广播 iPa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