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微软遭起诉:采购锂电池来自童工开采钴矿

苹果谷歌微软遭起诉:采购锂电池来自童工开采钴矿
2019年12月16日 20: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苹果谷歌微软遭起诉:采购的锂电池被指用了童工开采的钴矿 

  一份代表刚果童工的集体诉讼将苹果、谷歌、戴尔、微软、特斯拉等科技公司告上了法庭。

  12月15日,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这份诉讼代表多名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原告,每个案例中,科技公司均被指控在明知钴矿由童工开采的情况下,仍然购买它们用于自己的锂电池技术。

  诉讼中称:“这些开采钴矿的原告童工不仅被迫从事极其危险的全日制采矿工作而牺牲了他们的教育和未来,他们还经常因隧道垮塌而致残或丧生、并遭遇在刚果钴矿开采中常见的其他已知危害。”

  钴在锂电池中有广泛应用。

  该诉讼由人权组织International Rights Advocates代表多名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原告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提起。

  “他们被官方称为‘手工’矿工,以掩盖他们在庞大的不正规人群中工作,其中包括年轻的儿童的事实,他们去发现钴矿的地方,使用原始的工具挖矿和隧道,没有任何安全设施,隧道也没有任何结构支撑。”诉讼中称。

  诉讼寻求陪审团审判,并赔偿矿工的损失。诉讼还寻求公司为原告提供“适当的医疗服务”,并“清理对环境的影响”。

  苹果尚未对这一诉讼公开发表评论。但此前的2016年,苹果、三星、索尼和微软等科技公司也曾被另一个人权组织指控,从使用童工的生产商处购买钴。

  当时苹果公司的回应是,无法确定其使用的钴的原始来源。

  在给BBC的一份声明中,苹果表示:“我们的供应链对未成年劳动力零容忍,我们也为引领了行业的新保障而自豪。目前,我们正在评估包括钴之内的几十种材料,以确认他们的劳动力和环境风险,同时也为苹果带来更有效,可扩展和可持续的变化的机会。”

责任编辑:鲍一凡

童工 微软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