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链将全面开源,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加入催化剂

迅雷链将全面开源,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加入催化剂
2019年12月16日 19:31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迅雷链将全面开源,为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加入催化剂 来源:和讯网

近日,在工信部电子五所指导,互链脉搏主办的“2019 In-Chain全球区块链峰会”上,迅雷链总工程师来鑫表示,迅雷链将在近期从核心代码开始逐步全面开源。

为何拥抱开源?

长久以来,开源已经成为应用尤其是平台爆发式发展的土壤,安卓系统、Linux操作系统、Unix操作系统无不如此。这不仅是因为,开源的底层技术或系统,往往意味着强大的性能、公开公平的规则、更少的漏洞和更强的可塑性,可以吸引大量的开发者参与到软件的开发中去,逐渐形成庞大的生态。更重要的是,开源的系统或平台,也意味着创造者无法安装后门或者漏洞,任何人都可以放心的使用,所以开源的系统和平台更令人信任。

因此,作为当下全球范围内的标杆主链,迅雷链的开源意义颇为重大。

一方面,作为全球率先实现百万TPS的超级区块链平台,迅雷链拥有众多领先的核心技术,包括精心研发的同构多链框架、DPoA+PBFT共识机制、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等等。在开源之后,迅雷链在开放这些技术的同时,吸引更多开发者们参与到平台的持续创新当中来,形成良好的开源社区生态。这将有助于加快我国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进程,为我国区块链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

另一方面,对外开源也意味着迅雷链将完全向公众展示自己的技术代码,彻底公开和透明的接受的检查,从技术角度杜绝了信任问题,也为更多企业级项目方解除了顾虑,放心的和迅雷链进行技术合作。

推动区块链应用进入爆发期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迅雷链将自身全球尖端的区块链技术进行开源,毫无疑问将吸引大批技术极客和开发者参与到区块链行业的生态建设中去,将有助于推动区块链应用进入爆发期。

事实上,迅雷链此前的技术创新已经成效明显,推动区块链行业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向前了一大步。迅雷链在2018年就应用了同构多链框架和“DPoA+PBFT”双重共识算法,实现了百万TPS和秒级确认能力,在性能、拓展性和响应速度上均达到了商业级应用的要求。此外,还研发出了专为区块链技术设计的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作为一个分布式开放性文件系统,它解决了区块链自身存储空间小,传统存储方式又过于中心化的矛盾,为上链项目提供了全新的、低成本、高安全的存储方式。

今年,迅雷链又攻克了区块链在隐私保护与监管之间的平衡难题。可追溯的隐私保护技术通过应用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等加密算法,实现了对区块链上的账户和交易数据进行隐私保护的能力。在保护隐私的同时,又能给予监管部门很强的监管能力。这一成果消除了区块链技术的天生的缺陷,进一步为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商用,创造了可能性。

除此之外,迅雷链还在近期发布了16项区块链产品解决方案,覆盖了金融、政务、医疗、民生、司法、工业等6大核心领域。该系列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大、落地性最强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之一,为企业机构将业务上链提供了有效的应用方法。

据悉,目前,迅雷链对接合作的企业机构已达100多家,完成的应用项目超50个,其中不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地方金融区块链征信共享平台、华扬联众、泰国教育学历标准认证链、壹基金等诸多国内外知名政企机构和项目。如果说技术是区块链从空中楼阁走向现实的基础,那么开源更像是应用爆发的催化剂。迅雷链的全面开源无疑将形成良性的发展生态,吸引更多参与者入场。

]]>

迅雷 开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