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快递产业全球周报第19期:Uber或将提供零售快递服务 想做美国版“闪送”

前瞻快递产业全球周报第19期:Uber或将提供零售快递服务 想做美国版“闪送”
2019年12月12日 11:08 前瞻经济学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前瞻快递产业全球周报第19期:Uber或将提供零售快递服务 想做美国版“闪送”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顺丰向员工提供免息贷款 额度30万到100万不等

顺丰控股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2019年度员工福利贷款管理制度,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贷款总额预计不超过3亿元。顺丰表示,公司将通过银行委托贷款的形式,提供无息贷款,员工无需提供抵押,无需提供担保。根据各地消费水平和员工收入差异,员工贷款额度从30万到100万不等,贷款期限为5年(60个月)。

顺丰这一笔贷款的适用人员为任职高级经理/高级专员满3年及以上,且符合绩效要求的长期合同制员工,不过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至申请日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员工不符合本次福利贷申请条件。

国家邮政局审议并原则通过《邮政强国建设行动纲要》等文件

近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今年第15次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邮政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国家邮政局关于支持海南邮政业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送审稿)》等文件。对此,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强调,为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推进邮政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加强和规范对邮件、快件的安全检查工作。

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出台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

近日,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联合出台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办法》着力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重点解决行业存在的八方面问题,旨在有效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西等五省邮政携手当地快递企业推进快递下乡

近日,山西省、黑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陕西省邮政分公司分别与当地主要快递企业签订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快递下乡”工程。这些省份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邮快合作,补齐农村地区快递短板,解决农村快递末端配送问题。签约的品牌快递企业代表表示,将与邮政企业积极配合,加强深度合作,更好地为农村百姓提供优质的实物传递服务。

中国移动发布M-IoT平台 中移物流供应链全面数字化转型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于12月3日召开发布会,发布了中国移动数字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M-IoT),推出“出入库、运配、签收、冷链”四款数字化解决方案。M-IoT平台提出了“1+N”发展战略,即一个M-IoT平台,定制N个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并以此横向连接中移物流的多个业务场景,纵向连接中国移动强大的通信大网能力。

济南大润发城市智能配送中心一期已建成使用

济南市大润发城市智能配送中心一期的三栋物流仓库目前已经建成使用。该物流中心采用了能高速滑块分拣系统,分拣能力可达9600件/小时,另外物流中心还采用了互联网+技术整合供应链,提供多项超值服务。济南大润发城市智能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40亿元,可辐射京津冀苏等8省、直辖市57家门店。

顺丰航空机队规模扩充至58架

据顺丰官微消息,注册号为B-20CX的B757-200型全货机昨日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加入顺丰机队。至此,顺丰航空机队规模扩充至58架。据介绍,B-20CX是顺丰航空于2019年引进的第8架全货机,未来计划投入“深圳=南通”航线运行,将助力提升华南至华东流向的航空快件运输时效,以及为“双十二”、春节物流高峰期扩充运力资源。

顺丰速运与上海博华签署深度合作框架协议

12月4日,顺丰集团今日宣布已于上海博华国际展有限公司签署深度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线上及线下渠道,进行全方位营销渠道深度合作,共同建立集线上邀约、线下宣传、现场物流服务于一体的合作模式。

顺丰DHL营运中心在珠海斗门破土动工

作为顺丰DHL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个营运中心,丰豪-威恒智慧供应链南区营运中心项目在珠海斗门破土动工。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顺丰 DHL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布局的里程碑,未来将作为顺丰 DHL 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点,提高产业生产运营效率,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升级,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安徽申通芜湖转运中心举办乔迁仪式

昨日,安徽申通芜湖转运中心乔迁仪式隆重举行,安徽省公司总经理李果出席芜湖转运中心乔迁仪式并发表讲话。芜湖转运中心新场地占地80亩,日操作进出港票量可达100万件。新场地配备自动化分拣设备,进出港卸货口20个,另设20台五面高扫设备,以及20条摆臂设备。进港7条线体,出港5条线体,每条线体设一台专用安检机。

准时达CEO杨秋瑾上榜“智慧物流最具突出贡献人物”

近日,在武汉举行的“2019中国智慧物流企业家年会”上,准时达CEO杨秋瑾女士荣膺“智慧物流最具突出贡献人物”。据悉,此次“2019中国智慧物流企业家年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以“新科技・划时代・共建物流数据新生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国物流产业向智慧物流方向更快的发展,将人工智能、IOT、边缘计算、5G等物流新科技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

达达正式更名达达集团 即时配送平台变为为“达达快送”

12月2日,“新达达”正式宣布更名为“达达集团”,同时将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更名为“达达快送”。达达集团的新LOGO仍保留原先的蓝绿两大主色和LOGO设计,增加了中英文名称“达达集团”。另外,达达快送在LOGO下方增加了“达达快送”名称,与京东到家保持一致。新Logo将在本月内开始使用。

苏宁物流打造“24小时送装”服务网络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第1500家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在南宁市马山县正式验收,这意味着,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提前一个月完成2019年度布局目标。自去年开始,针对四至六线下沉市场,苏宁物流以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开疆辟土,以“24小时送装”服务打造乡镇近场服务网络,致力于在农村市场开通一条以物流为核心的服务通途,推动县镇市场消费升级。

天天快递全面支持苏宁拼购村发展 保证行业最低价发货

今年起,许多专耕苏宁拼购经营的商户,以村为单位聚集,依托社交电商赋能,逐步成长为拼购村。为全面支持拼购村,苏宁物流旗下天天快递还将拿出专门的费用来补贴拼购村农产品“上行”,拼购村物流费用会由总部直批,保证在当地是同行最低价,同时为拼购商户配置专属客服一对一解决物流问题,配送时效上,也会做到优先投递,保证拼购村的服务体验。

因子公司未按规定确认收入 新宁物流收警示函

新宁物流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87号)。原因是其旗下嘉信仓储未按全责发生制确认收入,导致新宁物流各定期报告披露收入及利润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闪送入围食品电商新势力榜单

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圆满落幕,会上,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发布了“食品(电商)新势力榜单”,同城速递平台闪送凭借创新性的经营模式和高速发展,作为生活服务类电商代表,成功入围本次评选。

远成物流再次被申请破产清算

根据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显示,上海易路通达车联网信息科技公司以远成物流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该院申请远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目前已立案。

电咖商用车品牌下首款旗舰物流车发布

在首届环珠三角中国新能源汽车巡回赛颁奖现场,电咖商用车品牌公布旗下首款旗舰物流车ER600。首次公布的这款是增程式纯电动城市物流车,配备18方纯平宽体货厢,车辆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沙特物流中枢举行首次中国路演

近日,由沙特政府发起的倡议项目——沙特物流中枢 (Saudi Logistics Hub) 举行了首次中国路演。据了解,从2009年到2019年,中国和沙特之间的贸易增长了近95%。2018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635亿美元。该项目旨在推动沙特物流业发展,并促进其与全球主要物流中枢的合作。

圆通航空开通“兰州⇌拉合尔”全货运航线

由圆通航空执飞的兰州⇌拉合尔全货机新航线顺利起航,此次执飞的这条航线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全货机航线,也是甘肃省打通的首条“中巴经济走廊”航线。该航班航程为兰州→拉合尔→兰州,每周二、五执飞两班,承运机型为波音B757-200F全货机。

广汇物流耗资3.1亿元 累计回购4.73%股份

广汇物流于12月2日发布公告表示,截至11月29日收盘,公司已累计回购593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73%。支付总金额为3.1亿元(含交易费用),最高成交价为5.8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4.77元/股。

广汇物流携手新疆农业农村厅 助力农产品市场发展

广汇物流于近日发布公告表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多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农产品供应链平台,开拓当地市场。新疆拥有众多优质农产品资源,而作为农产品运输过程中的保障,冷链物流产业在近年来也愈加受当地政府重视。

乌克兰政府宣布简化国际快递包裹的申报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政府发布的几项修正案显示,乌克兰将推出M-16的电子海关申报单,用于申报从国外以快递方式寄出的价值100欧元或以上的货物。M-16申报单的格式也将发生改变,“在软件服务完成后,公民将能够独立(在获得一定指导后)申报货物,而无需海关经纪人的参与,并将节省清关费用。”

芬兰邮政扩展包裹柜网络 2022年将达4000组

芬兰邮政于近日宣布将对该国包裹柜网络进行大幅扩展,到2022年实现4000组的目标。若该计划成功完成,芬兰将会成为世界上包裹柜网络最密集的国家之一,85%的芬兰人都会处在包裹柜的一公里范围之内。

Uber或将提供零售快递服务 想做美国版“闪送”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公司可能会在送餐服务之外拓展业务,比如为其他零售企业提供快递服务。据悉,Uber在10月份收购了智利在线杂货供应商Cornershop的多数股权。该公司正在探索扩大快速增长的食品配送应用程序服务范围,将杂货和其他商品包括在内。

DHL全球货运推出智能分析工具

DHL全球货运为想要全天候访问与分析业务数据的客户推出了“myDHLi Analytics”智能分析工具。该智能分析工具的在线服务能够通过清晰的仪表数据向客户呈现支出(发票)、货量、服务质量和海关手续等所有详细信息。

DHL拟在德国再装3000个自助包裹柜 预计3年内完成

敦豪表示将在德国再安装3000个自助包裹柜,预计三年内装完。预计到2021年包裹柜总数达打破7000个,网络覆盖整个德国。据了解,敦豪于2003年将包裹柜引入德国市场,现在运营着唯一的全国性包裹柜网络。

Hermes德国公司将在不莱梅市建设物流配送中心

据外媒报道,Hermes德国公司将在不莱梅市附近建设了一个新的物流配送中心,该中心位于不莱梅市以南约15公里的Weyhe,计划于2020年10月开始运营,每天可处理5万件以上的货物。

亚马逊测试新库存存储服务 以迎接圣诞购物旺季的到来

为迎接圣诞购物旺季的到来,亚马逊目前正在加州安大略省(Ontario)测试一项新的库存存储服务,以帮助商家满足假日需求和次日发货承诺,而不会造成仓库过度拥挤或产品缺货。这一项新的库存存储服务名为亚马逊存储和补给(Amazon Storage And Replenition),允许商家在亚马逊的配送点附近存放库存,以便快速补充产品。

7-11便利店在澳加紧扩展快递柜网络

为引流更多客户到店消费,贡献更多利润,7-11便利店便利连锁店正在加紧扩展其快递柜网络。目前,7-11便利店推出了新的快递柜网络品牌ParcelMate,设置在280个711零售店内,对其他快递企业开放。到今年年底,ParcelMate快递柜就会遍布澳大利亚全国400个零售店。

印度物流服务提供商Shadowfax获6000万美元D轮融资

印度Shadowfax已获6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Flipkart领投。截至目前为止,Shadowfax总融资额达到了1亿美元。Shadowfax是一家专注于城市内部配送的物流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15年,它是印度发展最快的B2B物流公司之一,其物流网络遍布5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10万多个合作伙伴和1000多种车辆。

顺丰控股拟于12月9日发行58亿元可转债

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公开发行的5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19年12月9日上市,上市地点为深交所。据悉,此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顺丰转债”,代码为“128080”,发行数量为5,80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58亿元。

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计划投资5000万欧元建设货运处理枢纽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机场计划投资5000万欧元建设货运处理枢纽,成为货运城市,强化其作为亚洲与中东欧跨境电商贸易中的核心地位。建成后,该枢纽将使匈牙利港口处理能力提升近1倍,至25万吨,其中包括5万吨的快递货运。去年该机场货运处理量为14.6万吨。

海晨物流IPO:近1亿元用于深圳买房 无法找到部分供应商信息

2019年11月中旬,海晨物流更新了其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海晨物流的业绩增长迅速,仅用3年,营收就从5.91亿元增长到8.08亿元。不过增长之下,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海晨物流拟将近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深圳买房、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法查询到海晨物流供应商创进运输有限公司的信息、海晨物流第二大供应商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单等。

国家邮政局:11月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超过70亿件

国家邮政局12月4日表示,从分项指标来看,11月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超过70亿件,同比增长20.2%;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780亿元,同比增长20.3%;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预计超过9900亿元,同比增加1300多亿元。11月日均快件处理量2.4亿件,最高日处理量5.35亿件,净增量连续8个月保持在10亿件以上。

交通运输部:今年前三季度降低物流成本约112亿元

近日,全国运输结构调整暨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在京召开,会上,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的三批70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共完成集装箱多式联运量382万TEU,累计开通线路390余条,与公路运输相比,降低物流成本约112亿元,减少能耗153万吨标准煤,减少碳排放397万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11月物流业景气指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于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9%,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4.4%,较上月回升3.5个百分点。其中,1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58.9%,回升4.7个百分点。

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前11个月进出境中欧班列2444列次

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消息称,今年前11个月,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的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总计2444列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3%。据悉,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口岸,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近年来,随着对俄贸易的迅猛发展和口岸运输能力的不断扩能,满洲里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迅猛增长。

2019-2024年中国智能快递柜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2019-2024年中国快递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策略分析报告2019-2024年中国快递企业市场竞争分析及企业竞争策略研究报告2019-2024年中国快递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Uber 闪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