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子产品材料改变?使用无碳铝技术制造

苹果电子产品材料改变?使用无碳铝技术制造
2019年12月06日 14:19 与非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苹果电子产品材料改变?使用无碳铝技术制造 来源:与非网

原标题:苹果电子产品材料改变?使用无碳铝技术制造

苹果公司表示已从全球最大的两家铝供应商的合资企业Elysis 购买了有史以来第一批商用无碳铝。目前,苹果的许多电子产品都使用铝制外壳,包括 iPhone、Apple Watch 和 Mac 电脑。去年,苹果还推出了使用再生铝的 Mac 机型。

了解到,首批无碳铝将于本月从美国铝业公司位于匹兹堡的一家研究机构发货,并用于苹果的产品中,但并未透露具体是哪些产品。

而且,苹果和 Elysis 没有透露第一次交易的无碳铝规模或具体金额。他们将其描述为商业级别的交易,预示着不再是试验性的供货。Elysis 表示,无碳铝制造工艺的运营成本预计低于传统的铝冶炼。

铝是碳密集型产品。熔炼过程涉及到电流通过一大块阳极碳块,阳极在这个过程中燃烧掉,释放二氧化碳到大气中。而研发无碳铝工艺,也是对消费者、维权人士和投资者要求矿商和制造商减轻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回应。

据悉,该无碳铝技术使用陶瓷阳极制造铝,只排放氧气,从而消除冶炼过程中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Elysis 表示,希望在 2024 年之前将这项技术商业化。

苹果负责环境、政策和社会倡议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30 多年来,铝一直都以同样的方式生产。如今,这种情况即将改变。”

苹果和 Elysis 并未透露双方这笔购买交易的规模或成本。Elysis 表示,该工艺预计将比传统的铝冶炼具有更低的运营成本。

Elysis 是美国铝业公司(Alcoa Corp)和力拓(Rio Tinto)的合资企业,双方研发了一款革命性的制铝工艺(即无碳铝),其副产品只有氧气。相较于传统的冶铝工艺,新技术避免了温室气体的直接排放。

为大范围研发新工艺并推动其商业化运作,两家公司还宣布组建合资公司 Elysis,旨在进一步研发新工艺。加拿大与魁北克向 Elysis 公司各投资了 6000 万加元(约合 4694.8 万美元),而苹果也向 Elysis 投资了 1300 万加元(约合 1017.2 万美元),旨在推动无碳冶炼工艺技术的研发,并同意提供技术支持。

电子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