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全球高端市场分析:苹果是华为的四倍还要多

Q3全球高端市场分析:苹果是华为的四倍还要多
2019年12月06日 04:45 科技数码迷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Q3全球高端市场分析:苹果是华为的四倍还要多 来源:科技数码迷

看似苹果现在已经掉到全球第三的位置,但要论赚钱苹果还是全球最赚钱的手机品牌。这是由于苹果这个品牌仅做高端,用过时的机型与安卓在中低端领域进行竞争。

就在近日全球知名的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高端市场报告,报告显示:

排名第一位的是苹果,整体市场份额高达52%;

排名第二位的是三星,整体市场份额为25%;

排名第三位的是华为,整体市场份额为12%;

一加与LG并列第四位,市场份额都为2%。

苹果成最大赢家

从整体上讲苹果还是最大的赢家,好像自功能机转入到智能手机以来。在高端领域苹果从来没有输过,这是由于iPhone每年仅发布一次,它的平均价格是所有手机品牌之中最高的。即使是今年iPhone 11系列的价格有所下降,但起步价也达到了5000元以上,这样的前提之下苹果不想成为全球高端第一都难。

华为还需要加油

看似华为目前排名第三位,但整体市场份额与苹果+三星是不对等的。华为能成为全球销量第二的智能手机品牌,靠的还是大量的中低端机型。在高端领域华为还需要加把力,毕竟高端最能提升品牌影响力的还要靠高端机型。目前华为的Mate系列和P系列还需要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一加成成最大黑马

你可千万别小看一加这个2%的市场份额,要知道一加就像安卓阵营中的苹果一样。它每年平均发布的机型甚至比iPhone还要少,每一款机型的售价都不低。在安卓阵营之中平均客单价最高的应该就是一加这个品牌,特别是在海外市场一加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目前已经可以比肩苹果、三星。

相对来讲其它国产品牌还需要努力,加大高端机型的出货量。

华为 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