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应专注主营和技术创新 美股科技股集体走弱

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应专注主营和技术创新 美股科技股集体走弱
2019年12月03日 08:19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应专注主营和技术创新 美股科技股集体走弱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何律衡)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上交所称科创板企业有初心,应专注主营业务和技术创新;美股三大股全线收跌,科技股集体走弱;1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华为明年将生产5000万部5G手机,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

【市场动态】

上交所:科创板企业有初心 应专注主营业务和技术创新

2日,上交所组织50多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开会,证监会、上交所和其他授课老师特别提醒科创板“关键主体”:警惕上市后的资本运作冲动与陷阱!培训强调,科创板是有使命的,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是有初心的,企业应当专注主营业务和技术创新,利用好资本市场。简言之,科创企业上市之后,仍然需要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提高核心技术水平,让科技创新成为驱动企业做大做强的主要动力。只有这样,才能持续提升公司质量,也才有可能在五年、十年后长成资本市场的参天大树、定海神针。

美股三大股全线收跌 科技股集体走弱

美东时间周一,受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连续下滑及贸易紧张局势影响,美股三大股全线收跌,道指收跌0.96%,标普500收跌0.86%,纳指收跌1.12%。个股方面,波音跌约3%,科技股集体下跌,芯片股英伟达跌超3%、美光科技跌2%、博通跌超1%,蓝筹股苹果跌约1%;Lyft跌超3%,西部数据、英伟达跌超3%;特斯拉逆市涨超1%。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老虎证券和搜狐跌超4%,蔚来汽车涨超7%。

人民日报:鼓励区块链发展不等于一哄而上、搞恶性竞争和重复建设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关心区块链、热议区块链、学习了解区块链。但也有一些人蹭热度、制造概念、炒作概念,甚至借“区块链”之名进行非法集资炒作。发展和利用区块链技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回归技术应用的本原。对企业、平台而言,站在这样一个新风口,乐观展望容易,难的是守住边界,既保持创新力也尊重规律。答好这道考题,既需要创新的思维,也离不开审慎的态度、务实的行动。鼓励区块链发展,不等于一哄而上,搞恶性竞争、重复建设。只有不断加强协同攻关,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才能让好技术有好前程。

2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获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

Wind统计显示,科创板开市以来,2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总共接受了81次调研,合计上千人次通过实地到访或视频方式参与调研。杭可科技传音控股分别被调研8次,成为最受关注的热门公司。记者梳理发现,业绩大幅波动原因、技术产业化进展以及未来行业发展方向是投资者在调研中最关注的话题。

【发审动态】

1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12月2日晚,共有180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其中1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前沿生物被问询。

【公司面面观】

华为明年将生产5000万部5G手机 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

有供应链消息称,华为明年全力冲刺5G手机并扩大委外组装,由鸿海拿下华为明年全数5G手机代工订单,总量逾5000万台。华为现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冲刺5G手机业务,据悉已对供应链下达明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将年增逾二成至3亿台,续创新高,力求超车三星,并要求供应链全力配合备料。A股相关概念股工业富联卓翼科技新亚制程等。

数据港:阿里巴巴拟与公司合作建设数据中心 预计将获24.4亿元服务费

数据港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阿里巴巴的《数据中心需求意向函》。随着阿里巴巴集团业务的高速发展,阿里巴巴拟与公司在未来一定时间合作建设数据中心。此次需求意向函涉及数据中心项目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交付,上述意向项目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营后,公司在运营期限内,通过向阿里巴巴收取数据中心服务费获取收入。上述意向项目完成并投入运营后,在运营期限内,预计数据中心服务费总金额约为24.4亿元。

迈德医疗、祥生医疗今起在科创板上市交易

迈德医疗发行股价为24.79元/股,发行市盈率42.21倍,公司专注于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的智能装备主要用以组装安全输注类和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

祥生医疗发行股价为50.53元/股,发行市盈率44.31倍,公司主营业务为: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为国内外医疗机构、科研机构、战略合作伙伴等提供各类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开发服务。

达华智能:控股权转让终止 华侨基金向公司提供4亿元纾困资金

财联社12月2日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蔡小如和福州金控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控股股权转让。此外,为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压力,华侨基金向公司提供4亿元人民币的纾困资金支持,并已经到账资金2亿元。

汉能私有化下一步:或谋部分业务独立上市

12月2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或许是谋求破局的手段之一,汉能内部正在推行“独角兽计划”,即推动已具备独立发展条件的装备业务板块及产品业务板块独角兽项目独立发展,这其中也包括吸引投资者,重组上市。

【科技前沿】

美国宇航局发现超大质量黑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最新发现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它一直以“疯狂速度”孕育着恒星,平均每年可以诞生500颗恒星,这项研究有助于解释气态天体的起源之谜。

中科大实现光热疗法抗癌技术重要突破

中科大梁高林团队近日研制出一种新材料,将临床常用的材料光热转换效率提升一倍以上,实现光热疗法抗癌技术重要突破。

科技股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