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驳回苹果主张:支持消费者对笔记本键盘集体诉讼

法庭驳回苹果主张:支持消费者对笔记本键盘集体诉讼
2019年12月03日 08:02 腾讯科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法庭驳回苹果主张:支持消费者对笔记本键盘集体诉讼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去年,苹果公司遭到了一宗消费者集体诉讼,内容有关其笔记本电脑中的蝴蝶键盘设计,这一诉讼也影响到了苹果大量的用户。据外媒最新消息,12月2日,这一诉讼传出了一些进展,一名美国联邦地方法庭法官当天驳回了苹果公司试图驳回原告诉讼的要求。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这一宗消费者集体诉讼中,原告认为苹果公司知道笔记本电脑上蝴蝶键盘设计存在固有的缺陷,容易发生故障,但是却向消费者进行了隐瞒。

当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美国地方法庭法官爱德华·戴维斯拉(Edward Davila)表示,苹果公司必须面对消费者的指控,即其后来宣布的故障排除计划没有为苹果笔记本电脑的设计缺陷提供“有效的修复”,也没有在维修时对客户的自付键盘维修费用进行充分补偿。

在诉讼中,许多苹果消费者表示,他们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包括MacBook、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等型号)出现了一些使用问题,比如键盘存在按键粘滞、按键反应迟钝,以及按键附近积聚少量灰尘或碎屑而无法正常使用按键。

他们还表示,苹果的售后服务难以令人满意,在出现蝴蝶键盘故障之后,苹果提供替换的键盘仍然存在相同的问题。

这一集体诉讼涵盖了2015年款或后续版本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以及2016年款或更高版本的MacBook Pros笔记本电脑的购买者。原告指出,苹果公司此举违反了美国多个州的消费者保护法,要求苹果进行经济赔偿。

面对法庭驳回自己的主张,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此案中的原告律师本杰明·约翰斯(Benjamin Johns)表示,他对法庭这一决定感到满意,并期待着继续调查此案。

上个月,苹果公司推出了一款屏幕更大的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以及新的带有“剪刀设计”机制的“魔法”键盘,这种笔记本键盘的设计在业界更常见。

据报道,2015年,苹果公司在一些笔记本电脑型号中推出了蝴蝶键盘设计,根据苹果当时的单方面宣传,蝴蝶键盘使用起来更加稳定和舒适,然而随后用户发现了大量的使用故障,受到影响的用户有数千人之多。

一些苹果笔记本电脑用户表示,苹果修理的蝴蝶键盘之后再一次发生了故障,另外对于超过保修期的用户,700美元的键盘维修费也让他们感到不满。

据分析,苹果推出蝴蝶键盘设计的主要目的是让笔记本电脑变得更轻更薄,之前,轻薄化设计曾经是笔记本厂商竞争的一个焦点,但是没想到蝴蝶键盘设计后来引发了使用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9月28日的2019财年内,苹果公司全部销售额(2602亿美元)中,苹果各种个人电脑的销售额约占10%。

IDC、高德纳等诸多科技市场研究企业的报告显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多年下滑,销量逐步萎缩,苹果公司的笔记本电脑销量也已经跟随行业下滑,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把更多的资源投放在了智能手机、苹果手表等项目上,笔记本电脑产品升级缓慢,也引发了一些消费者的抱怨。

如今,苹果进一步远离了消费电子硬件业务,正在推出更多的互联网媒体服务,比如新闻、在线音乐、网络视频等等。(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