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夯实竞争护城河 流利说新产品展现强劲产品力

技术夯实竞争护城河 流利说新产品展现强劲产品力
2019年11月21日 14:48 东方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技术夯实竞争护城河 流利说新产品展现强劲产品力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技术夯实竞争护城河 流利说新产品展现强劲产品力

11月20日,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NYSE:LAIX)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录得净收入2.6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2%,超上季度净收入预期指导上限。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在报告中表示,流利说将继续专注于以技术赋能、产品驱动及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前沿的产品和卓越的学习体验。

据了解,流利说最近推出的两款升级版发音和懂你产品分别名为流利说·发音和流利说·达尔文英语,其中的流利说·发音标榜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英语口语水平提高服务。今年9月,在中国IT社区CSDN主办的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AI ProCon 2019)上,流利说·发音入选了“CSDN 2019优秀人工智能案例Top 30+”。

作为流利说AI教育新产品,“流利说·发音”最大的亮点是通过面部识别智能纠音,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课,将英语发音问题一网打尽,让用户口语更地道。基于累积7年的巨型“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流利说·发音”可以对每个音标进行精确的语音识别和实时评分。此外,智能口型识别纠音系统会动态捕捉用户嘴部关键点,通过关键帧比对等方式,定位发音时用户口型存在的问题,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从根源上帮助用户解决发音的“疑难杂症”。

据悉,“流利说·发音”全量覆盖了2500多个发音知识点,并拆解成五大知识板块——音准、连读、音节与重音、节奏、语调。课程开始前,系统会对用户的初始发音水平做一个测评,并根据用户的发音等级和薄弱板块,提供个性化的发音解决方案。之后,流利说自主研发的自适应发音学习系统APLS会持续跟踪学习者的发音能力变化,动态调整课程内容和练习方法,确保学习过程高效进行。

除了第三季度财报中提到上线不久的流利说·发音和流利说·达尔文英语,流利说几大拳头产品已然组成了丰富的产品矩阵:2013年流利说推出“流利说·英语”;2016年AI英语老师“流利说·懂你英语”上线,“流利说·雅思”也同年推出; 2018年上线了“流利说·阅读”,同年又推出了专门面向少儿的“流利说·少儿英语”。

产品及技术迭代保持在较快速度离不开公司在研发成本上积极“下本”,作为“AI+教育”第一股,流利说Q3研发投入占比高达22.0%,AI技术夯实了公司竞争的护城河。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流利说研发费用为5772万元,同比增长了42.5%。

凭借产品力,流利说获得了来自用户通过下载和购买所投下的信任票。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流利说累计注册用户数稳步攀升至1.533亿;截至2019年9月30日,第三季度共有90万独立付费用户购买了流利说的课程和服务。

为进一步巩固在中国人工智能语言学习市场的竞争优势,流利说在财报中表示将继续加强用户体验、技术创新驱动行业进化的长线经营。未来会更注重精细化运营,并不断加大教研师资力量的投入,以此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年龄的产品和服务,优化用户体验。

流利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